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在尼斯嘉年华体验“中法生活节”
2018-10-02 09:05:5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徐展新 通讯员 毛 乐

3597366_bw-zhangwei_1538398995229_b.jpg

  图为外国友人对中国的传统物件充满好奇。(徐展新 摄)    

  进入尼斯嘉年华的现场,若不想枯坐看台消耗时间,观众可以移步到看台区附近的一座“大帐篷”,参与一场趣味横生的“中法生活节”。组委会搭建了面积近万平方米的室内服务区,提供丰富的中法两国美食、官方授权纪念品和琳琅满目的创意文化产品。

  喜欢美食的“吃货”,可以在这里尝尝纯手工朗姆酒葡萄干冰激凌,喝一口法国原瓶进口有机气泡苹果汁,或者找几个雅座,安静地品尝法式番茄牛筋汤和黑松露土豆泥。法国面包享誉全球,销售羊角面包、蝴蝶酥和珍珠糖粒小泡芙的摊位前顾客盈门。外国友人则更愿意走进中华美食展区,尝尝地道的上海灌汤包和重庆酸辣粉,在烟雾缭绕的氛围里感受中国人的日常生活。

  首次入甬的尼斯嘉年华,吸引了不少市民和外地游客。为此,组委会在中法生活节的现场开辟了多个适合儿童娱乐的活动区域。孩子们可以在海洋球乐园里蹦蹦跳跳,在国际亲子市集和爸爸妈妈一起寻宝、做手工,还可以买一本创意玩具书,在阅读的过程中收获满满乐趣。

  此外,沿途的创意市集、茶禅生活展区也吸引不少观众驻足流连,恰如一个国际版的“购物节”,与主场地的活动相得益彰。


标签: 外国友人;嘉年华;物件;美食;葡萄干;牛筋;冰激凌;土豆泥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