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宁波北环快速路年底全线通车投用
2018-09-22 09:24:0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江北记者站 张落雁 通讯员 王涛

北环快速路临时贯通工程路面。(王涛 徐欣 摄)

  市民期盼已久的北环快速路终于快通了。记者昨日从北环快速路机场限高段临时贯通工程施工现场了解到,该工程目前已完成施工总量的90%,路面铺设工作即将结束,整体施工将于10月完工,待配套设备安装完毕和验收通过后,预计年底正式通车投用。道路贯通后,宁波将增添与南环高架平行的东西向快速路,将极大缓解南环高架交通压力,节省市民通勤时间。

  据悉,机场快速路和南、北环快速路建成,给宁波城市核心区交通建起一个“保护壳”,令众多原本需要穿越多个区域的车辆可以避开拥堵的中心城区,快捷到达中心城区边缘疏散。2014年底,北环快速路高架江北段(宁波北收费站至康桥南路)通车后即迎来滚滚车流。市民通过金山路东、洪塘西路东、机场路西、江北大道西、康桥南路东五对平行匝道及江北大道上的一对定向匝道上、下高架,实现中心城区与高速宁波北出入口快捷交通。今后市民可通过北环快速路,便捷到达中心城区东西两个区域。

  整条北环快速路西起宁波北高速收费站、东至世纪大道,全长16公里。全线通车后,将充分发挥快速路网的系统功能,有效缓解江北、镇海区域的交通压力。

  目前,北环快速路已通车里程9公里,康桥南路以东7公里未通车,其中有345米为高架未实施段。去年9月份,机场限高段高架贯通过渡的方案最终确定,通过采用临时上下匝道贯通主线高架。

标签: 贯通;王涛;徐欣;中心城区;路面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