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运河古镇 时尚新城
2018-09-03 07:51:18 来源: 嘉兴日报 沈亚平

  一等奖《三十年巨变看新城》(组照之一) 摄影 严新荣 左图:1980年代摄于崇福古镇中心上空;右图:2018年摄于同样的位置

  二等奖《运河秋色》 摄影 李力群

  二等奖《雪后横街》(组照之一) 摄影 金炳仁

  二等奖《蓝印花布制作》(组照之一) 摄影 钱 兴

  三等奖《小城新貌》(组照之一) 摄影 施青山

  三等奖《今日南阳村》(组照之一) 摄影 赵建平

  三等奖《中国速度在崇福》 摄影 阮加祥

  三等奖《家庭作坊》(组照之一) 摄影 王建平

W020180903282758394301.png

  三等奖《早茶时光》 摄影 范玉芬

  三等奖《童年》 摄影 蒋桂芳

  京杭古运河孕育了古城崇福,也让崇福积淀了深厚的历史文化。

  桐乡市崇福镇有着6000多年的文明史和1100多年的建镇史,是浙江省内屈指可数的古域、古镇、古城。崇福横街,更是被同济大学教授阮仪三赞誉为京杭大运河沿线历史风貌保存最为完整的历史街区。

  如今,桐乡市崇福镇以全国新型城镇化为契机,紧紧抓住全省新一轮小城市培育试点为战略机遇,以建设“运河古镇·时尚新城”为目标,加快推进新型农业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服务业现代化,紧紧把握好中国皮草时尚名城、江南运河文化古城、杭州都市圈宜居宜业新城的定位,围绕规划设计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完善、环境综合治理、文化传承发展和体制机制改革六方面,全力打造经济更发达、环境更优美、文化更繁荣、社会更和谐、保障更有力的高品质小城市。

  “运河古镇·时尚新城”全省摄影大赛由浙江省摄影家协会、桐乡市崇福镇人民政府和桐乡市文联主办,桐乡市文化馆、桐乡市摄协、崇福镇文联承办。本次摄影大赛共吸引了来自杭州、嘉兴、海宁、桐乡等地近200名摄影师的近千幅优秀作品。透过镜头的定格,我们能读取这座千年历史文化名城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也能感受品质小城市建设进程中的城乡建设与绿色发展。

  一件件作品用艺术的语言讲述着发展中的崇福,展现着崇福的古镇底蕴、城市实力、城市魅力与城市活力。

标签: 摄影;古镇;运河;李力群;桐乡市;严新;三十年巨变看新城;运河秋色;摄影大赛;新型城镇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