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梅山港区来了智能桥吊
2018-08-09 07:41:36 来源: 浙江在线 王健 陈少清

  浙江在线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健 通讯员 陈少清) 忙碌的桥吊上,驾驶室内不见人影。数公里外的中央控制室内,司机对着6块显示屏轻触操控杆,吊具带着一个集装箱准确降落在指定的集卡车上。8月8日,随着梅山港区在建6号泊位的4台智能桥吊进入调试阶段,宁波舟山港向“智慧大港”迈出坚实一步。

  这批桥吊是省重点工程——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二期工程采购的首批智能桥吊,起升高度49米,外伸距离70米,可接卸全球最大集装箱船舶。该桥吊首次采用国际最先进的远程控制技术和设备自检系统,不仅可以远程控制桥吊进行作业,还可以实时监测桥吊核心部位的运行参数,对桥吊进行全自动化精准润滑,为设备维护提供智能化保障。

  据介绍,梅山港区二期工程设计年通过能力为430万标准箱。建成后,该港区有望成为全球第4个“千万箱”级码头。

标签: 桥吊;港区;舟山港;宁波;智能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