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鄞州美丽公路点面开花
2018-08-01 09:58:37 来源: 鄞州新闻网   记者 史久阳

  图为鄞横线横溪段画面

  5月底,鄞州首条最美公路――鄞横线完成升级改造;6月中旬,329国道五乡穿镇段美丽升级工程动工;7月,215省道咸祥至沿海中线段升级计划提上日程……在区交通运输局重点工程推进作战计划表中,美丽交通经济走廊建设天天有进度,月月见成效。

  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提出打造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目标,要求“质量好、环境美、服务优、带动大、安保强”,确定了全省1.5万公里的创建任务。区交通运输局年初就建立了详细的工作体系、分解创建任务,计划年内打造鄞城大道、沿海中线鄞州段、盛宁线、鄞横线等美丽经济交通走廊61公里。

  鄞横线的美丽升级重在绿化景观提升和交通安全设施的升级,渠化式公交候车亭、花岗岩的侧平石以及错落有致的绿化布景,让这条通往城市后花园的景观线路更加名副其实。沿海中线鄞州段经过美丽改造后,原本断断续续的南国风情景观绿化得以全线连贯,此前因路面不规则沉降导致的路面病害、桥头跳车、波浪形路面等也得到彻底根治,这条沿海大动脉实现了颜值与品质共存。

  截至目前,我区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累计建设40.7公里,至年底前还将完成329国道、215省道的美丽升级。329国道从五乡、邱隘穿镇而过,交通流量大,与群众的出行、生活息息相关。过去几年,区公路段每年都对329国道进行大修小补,去年还针对路口隐患和绿化缺失进行查漏补缺。今年的美丽升级改造将对穿镇段的7公里路面进行沥青加铺,预计今年国庆前可完工。

  从2012年起,区公路段分别就215省道咸祥穿镇段、咸祥至大碧浦段、大碧浦至金鸡桥段、塘溪镇穿镇段、东钱湖至回龙段进行分段改造,即将改造提升的咸祥至沿海中线段是最后一段,但不是215省道美丽升级的终点站。

  区交通运输局对于最美公路的打造不仅仅是改一段路、造一处景,而是更加注重品质化、生态化、智慧化、人性化的提升,确保公路从“一时美”走向“时时美”,从“点上美”走向“全域美”,在时间和空间上实现常态化、长效化。

  在打造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的基础上,区交通运输局还进一步巩固全省第一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区创建成果,完善经济空间布局,提档升级美丽公路建设,年内还将推进宁裘线、横邹线等4个公路大中修工程项目,引用就地热再生、超薄磨耗层等新技术,结合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提高全区公路洁化、绿化、美化。

标签: 横线;省道;升级;区交通运输局;国道;线段;穿镇;交通走廊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