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兰溪杨梅 新鲜上市
2018-05-25 09:20:44 来源: 金华日报 报道组 王寅锋

01.jpg

  “50元1斤,市场供不应求。”这两天,兰溪市马涧镇杨梅种植大户陶奉源忙着采摘杨梅、给顾客发货。

  “乡村六月芳菲尽,惟有杨梅红满枝”,每年的6月是兰溪传统杨梅节。为延长杨梅上市供应期、提升杨梅品质,早在2002年,兰溪便开始尝试大棚栽培基地的试验研究,通过不断探索,栽培技术日益成熟。每年5月中旬,兰溪大棚杨梅开始陆续上市,比露天栽培杨梅提前半个月左右。

  45岁的陶奉源在市场上摸爬滚打几年后,发现质量好的杨梅即使价格再贵市场还是供不应求,而杨梅成熟期一般是在梅雨季节,露天栽培高质量杨梅相对较难,于是就萌生了做精品杨梅的想法,在近300亩的杨梅山上建起百亩大棚设施。“普通杨梅的市场价格是几元一斤,而好的杨梅可卖到50元/斤,价格翻好几番。”陶奉源说。

  陶奉源对精品杨梅的执着追求,还带动合作社种植户共同参与。大棚杨梅从甜度、水溶性等方面不断得到农业专家的认可。上海、宁波、江苏、北京,甚至是新疆的客户,都陆续赶过来订购。前不久,陶奉源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章。

  目前,兰溪市杨梅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7万亩左右,其中有设施栽培的超过500余亩,形成包括云山街道、马涧镇、柏社乡等在内的50里杨梅长廊,成为兰溪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标签: 大棚;种植大户;露天;大棚设施;梅雨季节;农业专家;市场价格;栽培基地;栽培技术;种植面积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