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小时候的年

2018-02-09 15:08:10 来源: 浙江在线 海宁 邬丹蕾

  记忆里,儿时的春节是我们最美好的盼望。

  记忆中最体现“年味”的,就是跟着大人们去赶集,为新年置办年货。那时的我还处在懵懵懂懂的年纪,对于集市上所看到的事情都特别好奇,充满了新鲜感。每次赶集结束,爸爸总会给我买上一串酸酸甜甜的糖葫芦,算是给我的新年礼物吧,我每次吃得都特别开心。

  记忆中的“年味”体现在贴对联、贴福字上,每一年,爷爷奶奶家木头做的大门上都会换上一副新的对联,屋里的房门上同样也会换上一个新的福字,寓意在新的一年好运连连、吉祥如意。

  对于小朋友的我来说,过年最开心的事就是走亲拜年。既可以穿新衣,还可以吃美味的零食,还可以拿压岁钱。虽然那个时候的压岁钱没有现在给的多,但是对于我来说,已经是一笔巨款了。

  记忆中的“年味”还体现在吃年夜饭、看春晚。前一天,爷爷奶奶书叔叔婶婶们已经准备好了各种食材,到了年三十,所有的兄弟姐妹都聚在一起,大家纷纷杀猪宰羊,为年夜饭做着最后的准备。到了晚上,大家围坐在一起,吃着丰盛的晚餐,看着精彩的春晚,一家人其乐融融。

  记忆中的“年味”也体现在与兄弟姐妹们一起放烟花爆竹。每次吃完年夜饭,我们兄弟姐妹五个都会拿出白天买的烟花,爷爷会点上一支烟,随后为我们点燃手中的烟花,烟花在空中绽放,形成一朵朵绚丽的火花。

  以上就是我记忆里的“年味”,即使现在我已慢慢长大成人,但是这些回忆还清晰的印在我的脑海里,它将伴随着我慢慢老去。

标签:
编辑:吴越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