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市举行市级机关部门(单位)"互学互比互评"活动

2018-01-27 09:35:56 来源: 嘉报集团 记者 俞佩忠

  作为全市“五型”机关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1月25日和26日,我市举行2017年度市级机关部门(单位)“互学互比互评”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督考委主任孙贤龙作为主评审出席汇报会。

  本次汇报会,分党政和综合类、经济发展和服务类、社会事业和管理类、驻嘉省部属类4组,由市领导、“两代表一委员”等组成的评审组测评和同组单位现场互评相结合,市纪委(市监委)全程监督。

  “2017年,全市教育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教有所优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增强发展新活力;强化教育管理,完善教育治理新体系。”……按照抽签顺序,这两天,82家市级机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PPT演示在8分钟内精要地汇报了各自的亮点工作。

  孙贤龙指出,相关机关部门(单位)参加汇报会,不仅仅是汇报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参加民主评议的过程,也是学习借鉴兄弟部门(单位)先进经验,推动本部门(单位)工作,进而促进嘉兴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过程。他要求参加评审的同志要耐心听、公正评。

  据介绍,“互学互比互评”是“五型”机关考核的重要环节,是继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督查、多层面民主测评、全方位专项考核、常态化季度实地抽查后的一次年终大考。主要围绕市级机关部门(单位)是否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社会影响面广;是否提升了本部门(单位)履职效能和服务水平,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发挥重要作用,得到上级领导和服务对象的充分肯定;是否在工作机制和方法上有创新突破等方面进行满意度测评。

  汇报会取得了预期效果,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泉明坦言,汇报会的形式很好,不仅能增强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而且可以比较客观、公正地评价工作,促使大家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学习长处,补上短板,从而更好地改进本部门(单位)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标签:单位 机关 部门 工作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