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2017年丽水青田兑现科技创新政策奖补资金达1884万元

2018-01-09 09:31:14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叶江 通讯员 章一聪 徐敏

  近日,青田县科技局对县内企业、合作社等申请使用的创新券进行审核、公示、兑现。此次共兑现科技创新券42.9万元,涉及创新载体13家,服务企业、合作社18家,项目20个,兑现率达100%。而另据了解,2017年,青田县全年累计兑现科技创新奖补资金1884.55万元,是2016年兑现资金的3.7倍。

  去年以来,青田县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放大效应,大力培育创新主体,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开展科技创新系列政策兑现工作。具体针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专利示范企业、省级新产品、科技人才、十佳优秀科技特派员、创业创新先进单位等进行奖补,极大调动了当地企业和科技人员对技术创新的热情。

  “科技创新奖励资金的及时兑现,对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科技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青田县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科技优惠政策的激励和推动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蓬勃兴起,全县科技进步与创新工作快速发展,并取得了显著绩效。

  据统计,去年以来,青田县获省级以上科技项目立项56项,科技成果登记97项,获市科技进步奖5项,通过省级备案众创空间1家,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20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3家(已公示),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3家,县专利示范企业6家。2017年1-11月份,专利申请量1421件、授权量547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268件、授权量28件;技术合同交易额2517万元;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0.39亿元;新产品产值170.47亿元;高新技术产业投资6.1亿元。

标签:兑现 创新 科技 企业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