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加大改造力度加强保洁清洗考核 青田公厕完成“华丽转身”

2018-01-08 10:48:38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郑委 通讯员林园园

  洁白的墙面、干净的地板、独立的蹲位……如今,走进位于青田新大街的老大会堂公厕,市民们最直接的感受就是更加干净整洁了。

  厕所的改变彰显出一座城市为民服务的决心。近年来,随着“双城复评”、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等工作的持续推进,青田县建设局加大了公厕新建、改革的力度。近5年时间内,青田县城公厕新增12座,改造13座。早在两年前,县建设局就已全面完成了对老城区中坊埠、铁店巷、电厂背等旱厕的改造,县城内全面消除了旱厕。

  目前,县城中心区域的公厕已基本达到国家二类公厕标准,统一安装了标准的公厕指示牌。

  新建、改革公厕在方便百姓的“方便”之事时,青田县建设局也探索着将华侨文化、石雕文化等人文因素融入到设计理念中。在石门中学附近,一座欧式风格的公厕“拔地而起”,方便了当地居民的同时,也点缀了风景。

  曾经“脏乱差”,如今干净整洁;曾经“灰头土脸”,如今“高颜值”,青田县城区域公厕的“华丽转身”,得益于配套的规章制度。“为了加强公厕软硬件管理,我们出台了《青田县公厕考核办法》,从加强公厕管理员日常的保洁清洗和考核管理两方面入手,明确公厕管理相关制度和作业规范,组织专人对公厕保洁情况进行考核,加大监管力度,落实管理员职责,方便广大市民游客使用,推动城市公厕功能不断完善。”青田县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鹤城、瓯南、油竹三个街道共有公厕52座,由47个公厕保洁员负责保洁,并由专人负责管理。

 

标签:保洁 公厕 青田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