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甬城开启“速冻”一周 今天局地有雨夹雪

2018-01-08 10:21:2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虞南

  受暖湿气流影响,昨天,甬城细雨缠绵,气温略有上扬,不过这只是冷空气到来之前的平静。来自北方的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大举南下,降温和大风组合来袭,甬城将开启“速冻”一周。

  雨雪天气刚刚席卷中东部地区,寒潮便紧随而至。昨天,中央气象台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未来两天,受较强冷空气和前期降雪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9日凌晨,气温零度线将南压至江南南部、华南北部一带。

  昨天,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冷空气消息,较强冷空气于昨晚开始影响我市,带来明显大风、降温天气过程。10日到13日,我市最低气温降至-1℃至-4℃,有冰冻;山区最低气温-4℃至-7℃,有严重冰冻;从昨天夜里开始到10日,我市沿海海面有7级至9级西北大风,其中8日下午到夜里短时阵风可达10级,内陆地区也有6级至8级大风。

  根据预报,今天小雨,局部雨夹雪,傍晚到夜里转阴天,山区有冰粒或雨夹雪,今天最高气温4℃至6℃,最低气温2℃至4℃;9日至13日我市以晴冷天气为主。

  气象部门提醒,大家要注意防范低温冻害和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对易受大风影响的户外设施、室外物品、户外广告牌等应采取加固措施。冷空气过后,我市将出现冰冻天气,农民朋友应注意做好蔬菜、经济作物等的防冻保暖工作。此外,近期我市流感高发,冷空气影响前后,易诱发感冒、呼吸道感染以及心脑血管等多种疾病,大家需注意做好保暖防寒工作。

标签:冷空气 大风 空气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