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沿江有"诗画剡溪"陆上有嶀山古道 嵊州推唐诗之路寻踪风景线

2018-01-08 08:56:33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俞其军 文/摄

  嶀山古道运动健身活动。

  新年伊始,嵊州市在仙岩镇举行了嶀山古道运动健身活动。数百名爬山爱好者,从西鲍村出发,经过石坑、舜皇山,向嶀山山顶进发。沿路除了古道、古树,新建的亭子、围棋公园、入村口的剡溪风景墙等也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了解,嶀山古道是嵊州去年以来着重培育的一条唐诗之路寻踪风景线上的一个重要节点。

  去年初,嵊州完成的省级重点建设项目、省“五水共治”示范项目——“诗画剡溪”工程建设,成为一大热点景区。据嵊州农办负责人介绍,“诗画剡溪”工程主要是沿江建设,工程结束后,嵊州马上着手培育陆上唐诗之路寻踪风景线。去年6月推出的唐诗寻踪线,结合“诗画剡溪”景观,以剡溪为纽带、唐诗为脉络,依托104国道,自三界镇嶀浦村至剡湖街道禹溪村,沿剡溪南北向延伸,全长10.5公里。沿线自然资源主要包括剡溪、车骑山、嶀山、嶀浦潭、平盘蛟、斗风山等,涉及剡湖街道(禹溪村)、浦口街道(屠家埠村)、仙岩镇(仙岩村、西鲍村、大东村、王树村)、三界镇(剡东村、嶀浦村、沈家湾村、白沙村、南街村、北街村)等多个街道、乡镇。

  据了解,嵊州近年以“赏剡溪风光、品千年唐诗”为游览主题,打通了沿线各点,把清风庙、清风桥、谢灵运钓鱼台、王子猷雪夜访戴处等景点有机地结合起来。相关乡镇则以唐诗寻踪线为抓手,着力深化美丽乡村建设。仙岩镇在沿线各村的入村口都有“诗画山水”标识,同时建起了围棋公园、治水文化主题景观。到目前,该镇已投入400多万元资金用于培育唐诗寻踪线。

 

标签:剡溪 唐诗 寻踪 嵊州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