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共建共治共享 居民自发齐上阵 缙云一老旧小区换新颜

2018-01-05 10:51:16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蓝吴鹏 刘思佳

  “花坛光秃秃真难看。”“小区里连个坐的地方都没有。”“晚上回家黑乎乎的,能不能装个路灯。”……前不久,缙云县五云街道园丁新村的业主群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自揭“家丑”。

  园丁新村共5幢楼9个单元,是2004年兴建的老小区。由于没有物业,管理缺位,一直以来小区在绿化、照明、休闲设施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

  一语激起千层浪。业主们共同商议决定:自筹资金,美化家园。业主群中,小区每幢楼推选一个召集人,建议每户出资800元,用于小区改造。居民们纷纷响应,现已筹得8万余元资金。

  “以前的绿化早被人拔了,种上了菜,乱得很!”常在小区散步的住户丁献亮说。看到邻居们热议花坛,小区内经营苗木生意的居民主动请缨,选苗木,找工人。虞发光、赵伟琪等几位退休老人更是主动帮忙平整地块。现今,小区每幢楼下的花坛里,树木已修枝整形,土壤准备就位,静候花木到来。

  小区41号楼前有一棵野生大树,已长到六层楼高,不仅遮挡了阳光,还危及周围墙基。为此,居民们叫来工人,移走了大树。“树移了,这个冬天我终于能坐在自家阳台赏景晒太阳了!”住户应望柏难掩心中喜悦。

  设施老旧也是小区的老大难问题。45号与47号楼侧面的围墙年久失修,出现多道裂缝。此外,小区排水管道布设也不合理,每逢下雨,每幢楼下雨水横流。于是,业主们请来了县建设局的专家给小区出谋划策,并制定出整改方案。

  “小区改造好了,不仅自己住得舒心,也是对缙云城市形象负责呀!”41号楼召集人李群叶满是憧憬。

标签:小区 共享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