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一个月数次实现"空中120"立体救护 永康空中急救成常态化

2018-01-05 10:43:11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余美娜 文/摄

  刚刚过去的2017年12月,永康的上空有些忙碌。短短1个月时间内,一架H125救援直升机三次来到永康。

  12月5日,它首次来到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将因车祸处于昏迷状态的女患者陈某转运至杭州市武警医院治疗。此次首飞与目前的“120”地面急救组成空中立体救护体系,是永康急救医疗由地面急救体系到立体性急救体系的一个重大转变。

  12月21日,它第二次来到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将74岁女患者倪某转运至浙医二院滨江院区,同时此次飞行完成首次直升机医疗空陆数据同传救援。

  12月27日,它第三次来到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将因车祸受伤致神智不清的37岁孙某,转运至浙医二院解放路院区。这一次实现的则是第三例空陆数据实时同传救援,实现首次心脏数据空陆实时传输。

  记者了解到,因为患者病情危重,空中医疗救援商在飞机救援途中,为了保证患者的病情稳定,实施了空与陆、陆与陆、跨地域、院外与院内的心脏、血氧血压监护数据的实时传输,以及回放和记录。通过途中远程会诊,提前对患者病情做出预判。

  同时,院内专家可对现场医护人员远程实时地做出专业指导和辅助,全程监护病患的生命体征,对于心脑血管急症和创伤患者来说,可以缩短急救时间,降低死亡率。

  来永康的第二次救援,完成首次直升机医疗空地数据同传救援,这意味着空中医疗过程中,已实现患者与医生之间生命数据实时共享,为患者的进一步抢救带来更多的第一手资料,为病人的下一步治疗提供依据。第三次救援,则是实现了首次心脏数据空陆实时传输。

  作为国内著名的五金产业集聚区,每年都有不同程度的意外发生。急救直升机的机舱内有各类急救设施,随机还有专业医护人员,好比一个空中的ICU,通过这样的方式转运病人,更大程度地为病人争取了急救时间。

  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目前已经加入了浙江省空中急救联盟体系,而随着空中医疗救援的延伸普及,直升机救援也有望成为这些群体的另一选择。

  记者了解到,对一些家庭困难的普通群众来说,中国空中急救联盟协同中飞医疗有限公司还提供了一项“国寿中飞直升机救援险”,消防战士、长途司机、户外驴友等一些特殊对象购买后,如遇到出现意外,需要直升机救援,可免费申请无限次救援。此外,还有最高300万元的医疗保障。

标签:急救 永康 救援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