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永康掌上人社”上线 便利60余万参保人员

2018-01-05 08:23:35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余美娜 通讯员 梅永良

  “我通过亲情社保,与我父母的社保进行了关联,不仅能通过手机办理本人社保业务,还能帮父母查看社保待遇。父母没有开通银行卡短信业务,以前每次都要去银行查询,这下真是太方便了。”昨日,永康市民颜先生,通过关注“永康掌上人社”微信公众号,用手机就为父母查询了社保待遇。

  永康市人力社保移动服务平台“永康掌上人社”近日上线,动动手指就能办理许多社保业务,给该市60余万参保人员带来了便利。

  “永康掌上人社”的实现是基于社保卡的个人身份实名认证,实现服务全过程的信息化体系。该移动服务平台不仅是一个微信公众号,也是一个支付宝生活号,参保人员可以通过微信搜索公众号,也可以通过支付宝搜索“永康掌上人社”,选择生活号进行关注,也可以通过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或直接通过浙江政务网APP进行转接。

  据介绍,目前,“永康掌上人社”移动服务平台实现的功能有社保查询、社保证明、亲情社保、家庭共济、社保卡挂失/解挂等9项,办事指南117条,服务指南7个大项30个小项。即便不会使用手机,也可以通过“永康掌上人社”的亲情社保功能,让亲人、朋友,甚至社区工作人员帮忙办理业务。“永康掌上人社”后续还将上线信息推送、生存认证和刷脸认证等新功能。

标签:上人 掌上 永康 社保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