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工资卡身份证不好好保管 被“小燕子”偷走6万多元

2018-01-02 08:17:35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吴祖坚 岳思轩

  他瞄过几眼老乡的工资卡,偷走对方的手机卡后,一天内盗取钱财6万多元。其中详情,且听老师伯道来。这正是:

  老乡关系很要好,

  知悉秘密动歪脑;

  偷卡窃取六万元,

  露馅被抓蹲监牢。

  陈某今年25岁,来自四川,在乐清务工。陈某的邻居叫曹某,两人是老乡,平时关系比较好,经常相互串门。因此,陈某瞄过几眼曹某随手放置的工资卡,并记住了对方的工资卡卡号。

  2017年9月26日下午,陈某到曹某家做客,看见曹某的手机放在桌子上。陈某趁四周无人之际拿起曹某的手机,将其手机SIM卡取出,放入自己的手机内。当天晚上,他尝试登录曹某的微信,由于需要好友认证,没有成功。随后,陈某用曹某的手机号重新注册了一个叫“小燕子”的微信号,然后将银行卡关联到这个微信号,并设置了支付密码。

  准备就绪后,陈某先后21次窃取曹某卡内的余额共计21000元,转入“小燕子”的微信。他消费了500元,因“小燕子”的微信未经过实名认证,微信里的钱无法继续使用。

  随后,陈某用他自己的手机号码注册了一个新的支付宝账号,利用曹某的身份证信息,绑定曹某的工资卡。设置支付密码后,通过支付宝先后3次将曹某工资卡内的4.3万多元转至自己名下的银行卡。

  直到一天后,曹某发现微信被盗,赶紧将丢失的手机卡补回。等到厂里发工资时,曹某才发现工资卡内余额少了6万多元。

  曹某报了案,还联系了腾讯客服询问这笔钱的去处。腾讯客服告诉曹某,盗取他钱财的是一个叫“小燕子”的微信号,这个微信还曾给陈某发过200元的红包。警方立即对陈某进行询问,陈某对此供认不讳,并将盗取的钱全数还给曹某。

  乐清市法院近日审理此案后认为,陈某的行为已经构成盗窃罪,一审判处陈某有期徒刑1年8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标签:工资 工资卡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