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定海新植11万余株珍贵树 普通山林“变身”彩色森林

2017-12-21 10:29:0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黄婷 陈炳群 王益芬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黄婷 陈炳群 王益芬)秋末冬初,白泉、岑港等多地的山林,在和煦的阳光照耀下,呈现出绿色、黄色、红色等多种色彩。“以前一到冬天,山上一般的树要么枯掉了,绿色的大多数也是那种常青树。”家住白泉的翁师傅说,最近他惊喜地发现,家周边的山林变得有些不一样了。林子还是那般寂静,但远远望去,却可以轻易地辨别出不同的色彩,也让山林呈现出了多个层次。

  普通山林“变身”彩色森林,正是得益于今年定海区加快推进珍贵彩色森林建设。

  “像我们新植的浙江楠、红楠、枫香等这些珍贵树种的叶子都会呈现不同的颜色。”定海区农林与海洋渔业局林业工作站站长刘博文说,今年以来,定海区通过造林、补植、抚育等措施,推动海岛山区森林珍贵化、彩化。今年上半年,定海区在金塘、白泉2镇的多处山体种植了榉树、浙江楠、红楠等树种,完成山体珍贵树造林120亩。同时,在岑港、金塘等地补植了乌桕、枫香等树种,完成补植彩色树种200亩。定海区还结合“五水共治”“四边三化”“三改一拆”等工作,在全区多地的平原种植银杏、榉树、红楠、栾树等造林树种,大力推进平原绿化建设。截至目前,全区共完成平原绿化面积523亩。

  据统计,今年定海区已新植珍贵树达11.2万株,改造林地面积达2200亩。“目前,我们以森林抚育为主,对2200亩林地进行彩化改造。”刘博文说,他们还将联合相关部门,不断加大对林地监管、巡查、执法力度,并充分利用在各镇和街道设置的46个视频监控点,运用远程视频监控,留住一片片的珍贵彩色森林。

标签:定海 珍贵 森林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