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九百人巡游方阵热闹迎“冬至”
第八届澥浦冬至文化节开幕暨民俗文化大巡游昨举行

2017-12-18 14:18:11 来源: 现代金报 记者 樊莹 记者 张培坚

  九百人组成的巡游方阵,吸引大量市民拍照留念。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距离我国农历中的一个重要节气——冬至还有四天时间,昨天,第八届澥浦冬至文化节拉开帷幕,现场采用巡游方式喜迎冬至的到来。

  九百人组成庞大的冬至文化巡游方阵

  今年的冬至文化巡游,由镇海区的澥浦镇、石化区及各村、社区、学校、企业、共建部队等组成了九百人庞大巡游方阵。

  活动围绕澥浦古镇的冬至民俗、渔文化、郑氏十七房宗族传统、非遗传承、绿色环保、美丽新澥浦建设等7大主题,让老百姓在享受文化盛宴的同时,切实感受到澥浦近年来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巡游线路是从廉政广场——新建西路——汇源路十七房转盘处。“你看,这是我们觉渡村的秧歌红绸表演队,那是沿山村的花篮表演队……”尽管是寒冷冬天,现场精彩的表演还是吸引大量市民拍照留念。

  打造有记忆的街区、有故事的小镇

  自2010年以来,一年一度的冬至民俗文化大展演已是澥浦镇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并成为“澥浦民俗文化特色小镇”的文化名片,大大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今年,我们继续举行名为‘民俗文化大巡游’的活动,目的是以古喻今,寓意保护历史,彰显人文。”镇海区澥浦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澥浦镇将“海绵城市”理念纳入小城镇整治工程,以更加生态的方式推进小城镇整治工作。同时,镇里结合对十七房历史文化名村的保留传承,以推进建设澥浦大河、郑家路、十七房农耕园及十七房老街等整治提升工程为重点,着力打造有记忆的街区、有故事的小镇。

 

标签:文化 冬至 巡游 浦澥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