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第十届宁波网络文化节闭幕,上万市民参与“盛宴”

2017-12-18 10:55:33 来源: 现代金报 记者 樊莹

  大批市民来公益摊位参与活动

  宁波市网络文化节到了第十个年头。昨天上午,“e起点赞·宁波常有新变化”第十届宁波网络文化节闭幕式在天一广场举行,上万市民参与这场温暖人心且福利多多的网络文化盛宴。

  “我在宁波”当天阅读量突破10亿大关

  今年,宁波市网络文化节的主题是“宁波,常有新变化”。活动中,“绿色网络文明进校园”尤为出彩。宁波青少年以各种形式弘扬正能量,构建清朗网络环境,传递良好网络习惯,在校园中掀起“争做中国好网民”、传播优秀网络文化的浪潮。

  闭幕式上,讲述网友宁波故事#我在宁波#网络互动话题当天阅读量突破10亿大关,该话题也为宁波“名城名都”建设添上出彩一笔。同时,还公布了“网络十年,我赞宁波”正能量温暖故事,《顺其自然:带动甬城“隐善”》等34个温暖故事一一公布。12位温暖故事代表在现场接受了荣誉证书。

  通过网络平台,宁波广大网民向贵州回龙镇的50位特困优秀学子捐助总额为16.9万元的爱心捐赠。50个孩子的助学款在短短半天内全部筹集完毕。

  周边的公益摊位吸引大量市民驻足

  与以往不同的是,活动还吸引到近百家宁波自媒体,举着自拍杆在现场做直播。“西门町”、“宁波同城会”和“宁波人物”等大V们精心策划了“福袋任你选”、“朋友圈集赞抽奖”和“转盘赢大奖”等线下互动活动,与粉丝面对面交流。“鄞光溢彩”头条号也邀请十个网络主播来到现场直播。

  主会场周边的公益摊位,吸引大量市民驻足。金报记者看到,手工艺品、自制围巾帽子、暖心姜茶、DIY手机壳、自制棉花糖和糖画等,种类非常丰富,志愿者们卖力吆喝,一起为年度暖心活动出力。

  据悉,本届宁波网络文化节,全市推出近30个网络活动,参与人数达到200余万人次,为历届网络文化节之最。

 

标签:宁波 文化 网络 网络文化 ldquo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