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空港口岸截获蛇皮果 首次从中检出百只桔小实蝇

2017-12-18 09:23:59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胡晚露 通讯员 袁淑辉

  日前,记者从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日前从温州空港口岸截获的蛇皮果中一次性检出了100多只桔小实蝇,这是温州口岸首次从蛇皮果中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也是首次在水果中一次性检出数量如此多的桔小实蝇。

  11月22日,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从国际航班旅客行李中截获一批蛇皮果,经动植检实验室剖果检测,发现了大量实蝇幼虫,经过22天人工培养,孵育出120多只实蝇,经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院鉴定确认为桔小实蝇。

  桔小实蝇是一种世界性检疫性害虫。该虫原产于东南亚,现已扩散到北美洲、大洋州和亚洲许多国家和地区。我国台湾于1911年首次发现,大陆1937年有记载。目前,该虫已在我国广东、广西、福建、云南、四川、湖南、香港等地局部造成严重危害。桔小实蝇寄主范围广、繁殖速度快、暴发性强、危害性大。成虫产卵于果皮内,幼虫在果肉内蛀食,常为害番石榴、芒果、木瓜、柑桔等水果,造成水果腐烂和落果。桔小实蝇防治根除困难,致使许多国家和地区的生产和贸易都蒙受了重大损失。

  携带境外动植物、动植物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具有极高风险,有害生物可能随之入侵,导致严重疫情灾害,对我国生态安全构成威胁。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出入境人员,自觉遵守中国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不要携带《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产品及其产品名录》规定的禁止进境物品入境,为保护我国生态安全和环境安全,建设“美丽中国”而共同努力。

标签:温州 桔小实蝇 蛇皮果 检疫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