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武义县执法队员“派出去学” 适应体制改革崭新形势

2017-12-18 09:07:31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徐睿 通讯员 金皓

  “来这里以后,我们学习了一些规划审批和规划认定的流程,对规划知识的理解更直观、具体,两个单位之间的沟通顺畅了很多,也更能相互理解。”小徐是武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一名执法队员,她作为第一批被派到武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规划科跟班学习的学员,感到收获颇丰。

  据了解,此次跟班学习是武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为了适应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新形势而专门推行的一项向业务部门学习的制度。2016年开始,武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城市会议精神,通过机构调整、力量下沉、职能划转等方式全面铺开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为更好地行使城乡规划等专业性较强的职能,努力培养造就一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年轻执法队伍,县综合执法局创新工作思路,在以往将业务专家“请进来教”的基础上,将执法队员“派出去”向规划主管部门学习,希望通过传帮带、结对子等形式,促进年轻执法队员掌握更专业的规划知识,提高执法办案能力和规范化执法水平。

  据介绍,“跟班学习”采取全脱产、分期分批的方式进行,每批学员为5人,时间为3个月。县建设局规划科根据工作片区对跟班学员进行分组,通过“一带一”形式让学员参与规划审批、违建规划认定、建筑现场竣工测绘等实际工作,帮助他们理解掌握规划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跟班学习期满后,由帮带人对跟班学习学员进行书面评价并反馈。

  这是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后,武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继选派中队兼职法制员到局法制科跟班之后又一项学习新举措。

标签:执法 规划 学习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