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推进电磁厨房项目 庆元"绿色厨房革命"立足生态文明

2017-12-15 14:31:39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陈传敏 通讯员 吴明标 胡宝

  “和原来的混合燃料灶相比,一台电磁灶每月可以节省200元钱,一年下来可以为我们厨房节约近2万元费用。”自从用上了节能环保的电磁灶以后,庆元县新食代农家乐酒店负责人吴宗杭竖起大拇指,为这样的“生态红利”点赞。

  在该酒店的厨房内,一排电磁灶格外显眼,“油改电”后的厨房不仅节约成本,还不产生有毒废气、无噪音,整个烹饪过程干净卫生,使得厨房环境整洁无污染,更安全。为此,吴宗杭将自己的“绿色厨房”作为宣传招牌,大胆地将美食制作全过程“秀”给顾客看,以此吸引庆元食客。

  据介绍,2014年以来,国网庆元县供电公司就积极探索清洁能源深化应用,通过餐饮业高效电磁厨房改造工作,推动餐饮业“绿色厨房”建设。与此同时,该县也研究制定了有关餐饮业“油改电”的相关配套政策,将全县电磁厨房改造纳入服务业专项补贴范围,积极推广清洁能源在餐饮行业的应用。

  如今,随着“电磁厨房”项目的实施推进,庆元越来越多的餐饮店、农家乐和新食代酒店一样,也纷纷加入到“绿色厨房”之中,它们把厨房从以往的“禁区”打造成为开放式的“阳光厨房”,此举不仅节约了成本,还让顾客吃上放心菜,实现了环评升级,提升了客流量和营业额。

  截至目前,国网庆元县供电公司共有20个“电磁厨房”项目建成投入使用,累计为餐饮用户每年节约能源成本133万元,有效释放了餐饮企业的成本压力。

标签:厨房 庆元 电磁 绿色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