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奇思妙想"终极比拼 8年来绍兴冒出600多个"奇思妙想"

2017-12-15 14:21:25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倪妮 通讯员 夏甜甜

  用手机APP扫描,就能快速检测食物农药残留;自行车装上“小飞轮”,上坡就不费吹灰之力……这些听上去不可思议的东西,在13日下午的“奇思妙想浙江行”绍兴市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上一一呈现。来自全市的6个创新项目,奉献了一场奇思妙想大比拼。

  据悉,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绍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绍兴市财政局、绍兴市教育局、共青团绍兴市委共同承办的“奇思妙想浙江行”绍兴市创业创新大赛,自今年7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250余个项目报名,经过资格初审、预赛等环节,共选出优胜项目16个,最终入围决赛项目6个。

  经过各团队对项目的阐述和展示以及现场专家的提问评估,最终《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叶片的研发与制造》项目团队加冕大赛桂冠。二等奖分别是《新型电动自行车轮》和《农夫市集规划方案》,三等奖分别为《便携式近红外光谱智能检测仪》《互联网+城市消防物联网》《地方人文影像百科视频平台》。获奖项目将获得1000~20000元不等的创业资金资助。

  据了解,绍兴市创业创新大赛自2010年开办,迄今已举办了八届。8年来,大赛共征集到各类项目600余个,最终评出获奖项目142个,共计资助资金65万元。

 

标签:绍兴 项目 绍兴市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