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跨省的”乡村风景线 浙闽两地将“抱团”搞边界旅游

2017-12-14 09:46:56 来源: 丽水日报 见习记者 暴妮妮 县委报道组 陈传敏

庆元乡村美景

  “原本安排90分钟的讨论会,大家畅所欲言,足足开了两个多小时,甚至连晚饭的饭点都过了!”12月13日,来自庆元县的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吴永德感慨地说,在福建省政和县岭腰乡举办的浙闽两省三县六乡的十九大精神“跨省”宣讲会上,竟然促使两省三县六乡“抱团”谋出了一条浙闽边界乡村旅游风景线。

  近年来,庆元县以“互学互促、共谋发展”为主题,主动与福建省松溪、寿宁、政和三县对接,通过党建合作、文化走亲、联防联调、抱团治水等载体,打造“和谐美丽”边界走廊。

两省三县六乡负责人围坐一堂“抱团”谋划乡村风景线

  福建的岭腰乡锦屏村和庆元县举水乡一衣带水,旅游资源丰富,距月山AAA级景区村庄不到40分钟车程。岭腰乡将明年创AAA级景区村庄,在乡村旅游上和月山抱团形成旅游环线。岭腰乡领导干部叶仁荣对记者说:“如果两个AAA级景区村庄联手打造‘边界游’,不仅区位劣势可以得到弥补,更能激发出“1+1>2”的效益,最重要的是还能为边界村民开发出一条致富路子。”

  谋划两个AAA级景区村庄的“抱团”发展,只是这条浙闽边界乡村旅游风景线上的两个点。福建省政和县岭腰乡、寿宁县下党乡以及庆元县安南、隆宫、举水、龙溪等6个边界乡还打算在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全域旅游等方面进行合作。

福建省政和县岭腰乡

  “抱团”之后,隆宫乡将以浙南闽北10多万亩毛竹林为富民产业基础,通过建设绿色产业园区,走生态工业之路,推动边界乡镇一产和三产的发展。而寿宁下党的红色旅游、岭腰的自然农耕、龙溪的茶香小镇、举水的人文民俗、可以形成浙南闽北乡村旅游“金三角”,共同打造出一条浙闽边界乡村旅游风景线。

庆元乡村美景

  庆元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毛茂丰对记者说:“依托浙南闽北的生态优势和边界旅游特色,我们都认为‘抱团’谋划乡村风景线大有可为,今后将以政策为引领、项目为基础,为这条风景线建设添砖加瓦,共建边界最美‘大花园’!”

标签:乡村 旅游 边界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