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城气温再创入冬新低!本周让你见识南方冬天湿冷威力!

2017-12-11 09:02:18 来源: 杭州网

  俗话说:“小雪腌菜,大雪腌肉”。大雪节气过后,杭州人就要“定时”挽起袖子,忙着做各种“酱货”啦!想要制作这些咂舌美味,除了过程中的考究,挑个好天气开始做也非常重要。

  杭州的小伙伴们!这两天,可冷着了吧?

  12月9日早晨,杭城气温再创入冬以来的新低,最低仅0.8摄氏度!

  12月10日早晨最低气温2℃真是冷到怀疑人生

  下面,跟着小西一起来看看本周天气如何吧!

 

  据杭州市气象局消息,今明依旧晴冷天气,早晨最低气温2℃上下,白天最高气温10-12℃。

  从周三开始,随着新一轮的雨水到达,湿哒哒、冷冰冰的天气将伴随着大家直至周末,最高气温仅有7-8℃。

  总之,未来一段时间,天气都摆脱不了一个“”字,大家要添衣保暖哦!

  不过大家,且晒且珍惜,这湿冷的日子,真是让人头疼

 

  体会过的人都知道,南方冬季的湿冷,有一种钻入骨髓的无奈,躲不开也挥不去

 

  即便你穿了秋裤,戴了围巾手套

  倔强的冷风

  能准确地穿过你身上所有的遮盖物

  亲吻你的肌肤

 

  不过冬天嘛,冷空气也是道“时令菜”了

  而南方朋友前几天还在羡慕北方的暖气

  马上也可以开始羡慕北方的雪

  毕竟南方的湿冷天气,总能完美地徘徊在

  把雨转换成雪的边缘

  于是

  稍微下了几颗小雪籽

  南方人是这样的

  本周天气虽冷,但是对于腌制“酱货”来说温度很合适(气温太高肉类容易变味儿)。

  这些飘着油香气的“酱货”,做法其实也不难,但是要做得色香味俱全就需要些小诀窍了。

  小西准备了一份制作“秘籍”和大家一起分享!

  酱鸭

  食材准备:

  鸭(3斤左右)、酱油(1600毫升)、白糖(或者冰糖150克)、绍兴花雕酒、生姜、香料(可以根据口味搭配桂皮、香叶、八角、花椒)等

  

 

  做法:

  第一步:洗净鸭身中的每个部位,清除内脏,去除血水、晾干。

  第二步:香料与酱油、黄酒、白砂糖入锅熬制,搅拌至白砂糖融化,关火等待至完全冷却。

  第三步:将鸭子放入熬好的酱料中腌制1-3天,每天记得翻动一次。

  第四步:鸭子肚皮处用竹签或者筷子撑开,鸭鼻孔用吊钩起来挂至日光下或阴凉通风处风干,三四天就差不多啦!

  酱肉

 

  食材准备

  五花肉(6—7斤)、酱油1200ML、黄酒1000ML、香料(可以根据口味搭配桂皮、香叶、八角、花椒)、生姜、白酒100ML、白糖250g

 

  做法:

  1.五花肉切约6公分宽的条,挂起来沥干水分,一般早上买的肉挂到晚上就可以了。

  2.把所有香料和调料放入小锅中熬制,大火煮开后,转最小的火,再煮个两三分钟。关火后彻底放凉。

  4.在放凉的酱汁中,再倒入1大勺白酒(白酒不要早放,加热后就没有酒香了)。然后把五花肉浸泡进去,大约需要2-3天。记得常常翻面哦。

  5.肉用棉绳穿起来,挂在通风的地方,晾3—4天。以肉表面完全干燥,但按压下去能感觉到内部还是有弹性的为准。

  酱鲫 鱼

  食材准备:

  鲫鱼或者鳊鱼(5斤左右)、酱油1200ML、黄酒500ML、白糖200g、白酒、香料(可以根据口味搭配桂皮、香叶、八角、花椒)、生姜等

 

  做法:

  1、鳊鱼或者鲫鱼,从背部切进去,将鱼肚里的所有内脏全部去除,一定不要清洗。

  2、用盐在鱼身上擦一遍,稍微洒点白酒,腌制一个小时。

  3、酱油倒入锅内,放入四汤匙白糖、桂皮、茴香等香料,然后煮沸后改用小火烧。待酱汁儿彻底凉透将鱼在酱汁中浸泡1天即可。

  4、选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晒起来,两三天功夫就可以解馋了。

 
 
标签:气温 杭城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