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抬起1吨多的越野车解救女司机 安吉雨夜上演温情救援

2017-12-11 08:45:59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孙文斌

  “上周一个寒冷的雨夜,一段只有10秒钟的视频在微信群和朋友圈中传开,我跟身边的朋友看了后,感觉特别有正能量,十分暖心,不知道被救的司机最后有没有危险?”日前,安吉的龚先生致电党报热线反映,视频里有一辆小车侧翻在路上,数十人喊着“一、二、三”一起用力,试图将车辆扶正。龚先告诉记者,热心救援的人群里,还有一位身穿反光制服的人,估计是交警同志,当时正是他手拿工具砸窗救人,感染了周围更多的人一起加入到救援中来。

  昨天,记者从安吉警方了解到,这起交通事故发生在11月30日。视频中穿反光制服的人叫余泉峰,是该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的一名协辅警。余泉峰回忆说,这是当天他在处警途中恰巧遇到的事,没想到被人拍了视频传到了网上。“每一位交警遇到这种事都会这么做的,没什么特别的。”面对记者的采访,余泉峰不好意思地说。

  记者看到余泉峰的双手还有明显的伤痕,是当晚为营救被困人员受的伤,右手一根手指也被玻璃渣划破。那么事故是怎么发生的呢?警方从直行的一辆轿车的行车记录仪上看到,事发时,该车行驶在直行车道上,当行驶至胜利路与灵峰北路交叉口时,信号灯已从绿灯转换为红灯,但驾驶人并未停车等候而是抢灯通行,结果直接撞在对面左转弯的一辆越野车的右侧车身上,最后越野车发生侧翻。

  当晚8时20分,余泉峰去东浜社区处警,正好经过事发路段。下桥时,他看到路面一辆车子发生侧翻,并且车子后部冒烟了。于是他立刻下车查看情况,竟发现翻车的越野车里面还有一名驾驶员被困。“一旦车辆着火,被困人员就非常危险,我马上向指挥中心汇报,并让同事代我去东浜社区处警。”余泉峰说,当时现场没有几个人,根本抬不动越野车。他赶紧拿出破拆工具砸前挡风玻璃,可是挡风玻璃贴了膜,很难砸破,但这期间他没有放弃,也根本没有顾及到玻璃渣扎进了手掌和手指。后来,很多过路司机和行人看到他在施救,纷纷赶过来帮忙。数十人一起将1吨多重越野车抬起扶正,然后打开车门,将一位19岁的女司机救出。“我们把她救出来,问她有没有事情,她说没事,但一瞬间整个人就昏倒过去了。”余泉峰说,当时一名热心的司机主动请缨,让众人把昏迷的女司机抬上车,然后余泉峰驾驶警车在前面开路,将女司机送到最近的县中医院救治。

  到达医院安排好伤员,余泉峰在医生的提醒下,才发现自己的双手有伤并出了血。当晚通过简单处理,一些玻璃碎片被取出,但是右手食指上还有一块碎片因为太深没能取出来。

  目前, 19岁的被救女司机小李已无大碍,她对余泉峰以及所有参与救援的好心人表示了感谢。前天,小李的父母也在“平安安吉”微信后台留言:“感谢余泉峰和参与救援的朋友们,由于你们的及时相助才让我女儿转危为安,请允许我代表我女儿和全家对救援的朋友表示万分感谢和衷心祝福……”

标签:
编辑:陶韬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