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打出红色系列组合拳 太湖度假区打造党建成果"展示厅"

2017-12-11 08:45:59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沈敏霞

  “剧组说我的气质很符合要求,让我当了一回管家。”“我还当了一回掌柜呢。”……记者近日在与湖州影视城一河之隔的太湖旅游度假区滨湖街道湖滨村里,看到不少村民正开心地聊着最近扮演的几个群众演员角色,脸上满是喜悦的神情。

  湖滨村从2001年起征地拆迁,2006年搬入安置新村。没了土地、缺少资源,如何实现村强民富的目标?太湖度假区党委按照“一村一策”的思路,发挥湖滨村临近景区的地理优势,优先提供并鼓励村民在景区做服务员或从事相关经营业务等工作。自从湖州影视城开建以来,更是提前联系,为湖滨村民开拓新的就业渠道。

  湖滨村的党建引领成果,是太湖度假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打出红色系列组合拳,努力打造全市党建成果“展示厅”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这套红色系列组合拳立足度假区实际,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龙头任务,具体包含坚持党建引领、狠抓制度落实、强化阵地建设、做强集体经济、激发党建活力、点燃红色动力等多个方面,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山河起舞,百姓欢,党会闭幕。新时代,步伐加急,奔向双百……”一场生动的十九大读诗会日前在太史湾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党员们纷纷表示组织生活过得很庄重、更有仪式感。

  加强基层党建,阵地建设是基础。今年以来,太湖度假区各村、社区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纷纷启动了党建阵地标准化建设和整体规范化提升。到目前为止,除了涉及拆迁的村以外,全区有90%的村(社区)已完成目标任务,其余各村也将于年底前完成。同时,度假区还加强经费保障,设立了15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奖励基层党建突出的村和社区。

  近年来,一大批“大好高”项目入驻太湖度假区。针对区内两新企业增加的情况,该区启动了点燃红色动力工程,新建鑫远国际健康城、棕榈旅游综合体和发现岛主题乐园三个党支部,同时建立渔人码头餐饮联合党支部。“把支部建在项目上,尽管项目还没有进入全方位的建设阶段,但党建工作早已全面铺开。”近日,记者来到花漾年华生态城镇发展(湖州)有限公司采访时,投资方棕榈生态城镇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辑告诉记者,目前该项目共有工作人员30名,其中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有16名。党支部定期组织开展党组织生活,让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同步运行。

  为了使队伍的作风持续转变,度假区深入探索、积极创新,把健全规章制度,加强干部教育管理,转变工作作风作为度假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点。

  今年度假区22个村和6个社区党组织换届共产生91名党组织成员,呈现出“双带”能力提升、结构比例优化等特点。在换届结束的第一时间,度假区组织全区村社主职干部51人,赴安吉开展为期三天的集中履新培训,拓宽思路眼界。同时,把实践作为培养干部主阵地,选派区和街道126名干部参与城中村改造攻坚和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专项行动,助力度假区在全市率先完成清零任务。

标签:
编辑:陶韬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