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本周前期有阳光 后期转阴雨 考虑如何御寒是正经事

2017-12-11 08:11:22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韩瑜超 通讯员 何悦

  太阳照常升起,气温缓缓向上爬,但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还是显露了冬天寒冷的本性。

  -1.2℃,前天早晨禾城的最低气温跌破冰点,寒意十足,今天早晨,气温再度在冰点徘徊,已是冬天的“主场”,我们将感受一波接一波“凛冽的冷”。

  早晚温差超过10℃

  上周,我们迎来了今年嘉兴的初冬,初见面它还算可爱。尽管晨温屡创新低,但太阳接二连三登场,白天气温回升也挺快,午后待在室内晒晒太阳,还是蛮暖和的。

  上周六的早晨,全市最低气温普遍在0℃以下,创出了入冬以来的新低,但冬天的冷空气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天又有一股弱冷空气补充,我市风力较大,呼啸的西北风风力达到4~5级,阵风6级。冬天里的你还好吗?有没有赖个小床,出门有没有拼命把脖子往高领毛衣里缩?

  今天是本周的第一个工作日,低迷的晨温让不少人患上了“起床困难症”,好在阳光殷勤,早早上岗“打卡”,给我们输送了投入工作的“元气”。今天嘉兴多云到晴,预计灿烂的阳光会把白天的最高气温带到两位数,明天早晨我市的最低气温在2℃。

  0℃、霜冻、薄冰……当这些名词出现时,寒冷的冬天就真的来了。“本周前期会是有阳光光临的日子,但到了本周中后期,天气会转为阴雨,早晚温差也会随着阴雨天的到来而逐渐缩小。”嘉兴市气象服务中心工程师董旭说。

  御寒装备买起来

  明天是“双12”,这是除了“双11”之外又一个让人充满购物欲的日子,实体商场已在上个周末提前进行了各类商品的促销活动,有的甚至已经将圣诞元素融入其中,不少消费者心甘情愿掏腰包,而各大电商间继续硝烟弥漫,明天,你会加入“剁手党”的行列吗?

  入冬给人体带来的寒冷感“稳狠准”,可以预料的是,接下去的天气会带着我们一步步走入严寒,你是不是早几天就已经默默地往自己的购物车里加入了许多御寒用的厚围巾、厚衣服、发热用品等,就等着明天将它们“一网打尽”了?

  特别要提醒大家的是,购买暖宝宝、电热毯、洗脚盆、明装发热片等冬季御寒“神器”时,一定要找正规商家,买适合自己的产品,质量过硬和售后有保障是第一位的。

  在经历“北风那个吹”的寒冷同时,你除了与“冷”作斗争,也可以给生活找点乐子,比方说举起相机拍一拍落叶归根的静美画面,比方去买根路边的冰糖葫芦串,甜一甜心窝,比方哪儿也不去,就在家静静地等待那株清雅的水仙开出第一朵花。总之,不要总是低头刷手机,不要辜负了初冬的这番美意。

标签:
编辑:陶韬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