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海盐积极开展“庆祝十九大 低碳健康走”活动

2017-12-08 08:25:38 来源: 嘉兴日报 海盐县老年体协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党的十九大指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海盐县各地纷纷组织老年人开展“庆祝十九大,低碳健康走”系列健身活动,用实际行动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用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助力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健步走是一项以促进身心健康为目的的步行运动,它行走的速度和运动量介于散步和竞走之间。因其方法易于掌握,不易发生运动伤害,且不受年龄、时间和场地的限制,最适合老年朋友运动。在良好自然环境中结伴健步走,不仅锻炼了身体,还能欣赏自然美景,促进人际交流,陶冶身心,有益健康。

  “一二一、一二一”10月24日下午1点半,沈荡社区的老人们排着队浩浩荡荡地从社区出发,沿着永庆路参加健步走活动,大家精神抖擞,活力十足,一路上欢声笑语。健步走结束后,老人们还自办了一场精彩的联欢会,大家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唱歌、跳舞、打腰鼓、演奏乐器…精彩的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表达出了老人们对生活的无比热爱和赞美。

  11月4日,天气晴朗,县老年体协机关一分会也组织开展了健步走活动。29名成员迎着丝丝寒意的晨风沿着枣园路一路向东。市容变美了、生活变好了、民风文明了……大家边走边看,边看边谈,畅谈十八大以来海盐的巨大变化,为党的正确领导点赞。队伍中,84岁高领的汤孙林步伐矫健,他给大家介绍了自己每天万步走的体会,传授养生心得。

  静可品人文,动可赏风景,凭借过硬的软硬件设施,海滨公园成为开展老年健步走活动的热门地点。11月6日上午,县老年人体协住建局(人防办)分会在海滨公园举办“赏绿道健步走”活动,40多位退休老同志相聚一起,沿着绿道游园赏景,吟诗作赋;10月2日,县经信局也组织90余位离退休干部在海滨公园开展健步走活动。

  11月11日,老年体协核电分会89位老年人身着统一运动服装,在海盐县城绮园广场进行了佳木斯快乐舞步操展示后,开展“11·11全国健步走联动活动”;11月1日和11月4日,通元镇政府分别在滕泾村篮球场和通元镇体育休闲公园组织了“健康快乐走,绿色健康行”健步走活动,参观新农村建设,交流生活体会;10月28日,于城镇67位老人参加健步走活动;11月10日,在西塘桥街道举办的首届老年人运动会上,来自11个村(社区)的老年运动员们参加老人健步走项目。

  友情提醒:中老年人在进行健步走锻炼的时候,要注意季节的变化。当进入秋冬季节时,气温逐渐降低,尤其是冬季天气寒冷,人的肌肉和韧带引起血管收缩,黏滞性增加,伸展度降低,关节的活动幅度减小。因此,锻炼前一定要充分做好准备活动,否则会引起关节损伤、肌肉、韧带拉伤等。此外,还要根据室外的气温变化来增减衣服,运动量不宜过大,以防出汗过多容易感冒,切勿穿着汗湿的衣服在冷风中逗留。

标签:健康 活动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