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商家满意 市民开心 演员尽兴 第二届衢州文博会落幕

2017-12-05 10:44:52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丁昊

  冬日温暖的阳光中,由衢州市委宣传部、衢州市旅游委员会、衢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衢州日报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举办的第二届(2017)衢州文化产业交易博览会于昨日下午在衢州市会展中心落幕。

  自12月1日开幕以来,大量市民来到会展中心参观、“淘宝”。尤其恰逢周末两天,会展中心的各个展台、展馆都被人们围得水泄不通,鉴于文博会如此高涨的人气,主办方特意延长了一天展会时间,让更多的市民能够享受到这场文化盛宴。

  本次文博会旨在展示衢州以及周边地区文化产业风采,进一步提升我市的城市形象,展示我市文化特色,推进我市文化企业发展,打造出一个以衢州为中心辐射全国的文化产业交流平台。与上一届相比,这次文博会无论是在展会规模、参展人数还是影响力上都更胜一筹,也难怪参展人员和游客都恋恋不舍了。

  参展商家收获满满

  “龙泉宝剑”展台的郑剑威师傅人如其名,是龙泉市古越剑铺的传人,他的父亲郑国荣就是龙泉宝剑锻制技艺“非遗”项目传承人。郑国荣自学习铸剑至今已有三十多年,通过长期的研究和探索,发掘和复原了春秋战国时期欧冶子的传统铸剑技艺。在这次展会上,郑剑威师傅就带来了数十柄削铁如泥的龙泉宝剑,向人们推广“古越剑铺”的名号。郑师傅说:“在龙泉市生产龙泉宝剑的工厂有上百家,我们家可以说是其中的佼佼者。酒香也怕巷子深,参加这次文博会对我们来说收获很大,借此机会,更多人知道了我们的产品。”

  “我们参加展会这几天,平均每天卖掉上万个桂花饼。”衢州有礼精品馆中,仲胡桂花饼展台将制作设备搬进了场馆,现烤现卖的桂花饼香气扑鼻,吸引了大量的游客驻足,可以说是生意最好的几个展台之一,老板胡老三也非常开心。“这几天生意太好,做饼的师傅都忙不过来了。”

  参观游客趁兴而归

  尽管已经是最后一天,“阿尔法机器人”的表演展台前还是有不少孩子围在这里,作为本次文博会的一大亮点,这些能唱歌跳舞,还能与人互动的机器人给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数十台阿尔法智能机器人排得整整齐齐,同步跳舞、一起倒立的场面让观看的孩子们兴奋不已。

  “已经来了不止一次了,但是孩子还是吵着要来看机器人跳舞。”市民刘女士笑着告诉记者,周末带儿子来文博会玩,没想到这里有这么多活动,展示的商品如此丰富,她自己买了手工的竹篮、红木制作的小闹钟和几块发糕,“希望可以多开几天,这几天人太多了,还有好多表演都没来得及看呢。”

  表演人员累却充实

  常山馆有个喜庆的大红展台,这是专为常山“非遗”项目表演——常山喝彩歌谣准备的。常山乡镇间喝彩歌谣虽有所不同,但都具有共同点:喝彩者均是当地德高望重者;喝彩歌谣前后句的最后一字基本押韵;前后句字数相同,节奏感强;喝彩者与观热闹的人相互呼应,往往是一领众呼,气氛热烈。

  这次参与文博会展出的表演者是来自常山县金川社区的表演队伍,领队徐立中师傅告诉记者,他们的队伍共21人,来参加文博会前还在永康表演常山喝彩歌谣。“这几天真的挺累的,我的嗓子都有些哑了。周末来的人最多,我们平均一天要表演七场,每天结束以后坐大巴回去,在车上都睡着了。”徐立中说,“累是累,但是有这么多人来看表演,大家心里还是很开心的。”

 

标签:文博会 衢州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