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龙游有6个绿色授信项目签约 一批企业成功挂牌新三板

2017-12-05 10:41:17 来源: 衢州日报 报道组蓝正伟 求张锋

  日前,注册资金1000万元的龙游新北建设有限公司,获得了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衢州分行12亿元额度的贷款授信。今年,这家企业中标了龙游经济开发区道路污水管网工程和绿化景观提升工程两个项目,借着龙游推进“绿色金融”的东风,“绿色授信”成为中小微企业融资福音。

  12月1日,在龙游县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暨资本市场招商推进大会上,6家金融机构分别与6个绿色授信项目签约,授信总额达19.44亿元。签约的项目包括光伏发电、新型产业园建设、生活垃圾热解气化发电、污水管网建设、绿化景观提升、废旧家电回收处理、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等内容。授信后,项目方纷纷表示,将竭尽全力加快建设脚步,为有效推进龙游绿色产业发展,壮大县域实体经济贡献力量。

  “公司上市是为了拥有更好的融资平台,融资后可以继续做大做强主业。”恒盛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集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券商签订了股改、上市辅导协议,计划通过企业上市对接资本市场。恒盛能源负责人余恒对企业于2019年成功在IPO(首次公开募股)上市信心十足,届时他们将进入售电与压缩空气市场,预计可获得1000万元利润。

  “龙游将围绕‘工业提升、城市建设、旅游开发’三件大事,突出‘平台、主体、模式、支撑’四个重点,强化‘组织、服务、环境’三项保障,加快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构建绿色金融体系。”龙游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光华介绍该县重点围绕“三件大事”,深入践行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凤凰行动”计划,灵活运用金融工具,创新金融产品,打造创业高地、资本洼地和人才福地。

  龙游推出的“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商标贷”“科技金融”等产品,为致力绿色发展的中小微企业搭建起高度集聚的资本平台,提供要素配置,服务区域绿色发展。目前,龙游县共有26家企业与券商签约启动上市工作(其中4家主板上市),9家企业已成功挂牌新三板,2017年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2家,1家企业主板IPO排队。上市后的企业,通过资本运作、强强联合,实现产能扩张、竞争力提升。

 

标签:企业 绿色 龙游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