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岱山告别"民工子弟学校" 新居民子女100%入读公办学校

2017-12-04 14:26:18 来源: 舟山日报 常慕城

  作为岱山唯一一所民工子弟学校,岱山曙光学校即将撤销建制。该校现有在册学生学籍已经分别转入岱中小学和岱山初级中学,原来向学生收的学费今后由县财政购买服务。今年新学期开始,该县又有65名新居民子女凭借居住证量化入读高亭城区公办学校,其他适龄儿童则进入农村公办学校就读。

  “从这个学期开始,我们不用再缴纳1000多元的学费了,而且学校的环境也更漂亮了。”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岱中小学采访,六年级2班学生唐雅慧告诉记者,她从一年级开始在曙光学校就读。转到岱中小学以后,学校开展的中华古诗词擂台赛、国学经典进校园、“爱绿护绿”等活动,让她学到了以前学不到的东西。而从岱山曙光学校随迁过来的俞卫珍老师,对此也深有体会。俞卫珍告诉记者,在岱中小学老师的帮助下,她已经学会了使用课件教学,学生上课不再觉得枯燥无味,教学质量也有了明显提高。

  据悉,早在2015年,岱山县教育局就开始谋划将岱山曙光学校小学部与岱中小学合并成一所公办学校,把岱山曙光学校初中部并入岱山初级中学,让符合条件的新居民子女可以与岱山本地的孩子一起就学,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经过三年的努力,新居民子女公办学校入学率已达到100%。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岱山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更加突出有公平、有质量的教育,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让每个孩子都能在阳光下健康快乐成长。

标签:学校 岱山 教育 小学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