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昨举行
14项全球最顶尖互联网科技成果“智汇”乌镇

2017-12-04 08:08:0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徐佩

  昨天下午,作为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重磅活动,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在乌镇举行。发布活动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主持,14项“超酷炫”成果入围年度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榜单。

  继去年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首次举办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后,发布一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成为今年大会的保留节目。

  据介绍,来自全球的近千项互联网领域的创新成果参与了本次征集,经过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领先科技成果推荐委员会的投票,按照投票数推荐产生并报大会组委会审定,评审出年度18项代表性的领先科技成果,其中独立发布14项、推荐委员会发布4项。

  昨天下午的发布活动现场可谓大咖云集、脑力激荡。值得关注的是,在人工智能、5G、超级计算机、AI、AR等领域,“中国智慧”已爆发出令人震撼的强大能量——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轮值CEO徐直军发布的是“华为3GPP 5G预商用系统”;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发布的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清华大学教授、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主任杨广文发布的是“基于‘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系统的重大应用成果”;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教授陆朝阳发布的是“世界首台超越早期经典计算机的光量子计算机”;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维发布的是“基于大数据的新一代移动出行平台”;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王晓峰发布的是“摩拜无桩智能共享单车”;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发布的是“阿里云ET大脑”;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发布的是“Duer OS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

  此外,由微软公司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发布的“微软人工智能小冰”,2014年诞生于中国。作为全球第一个以培养情商为目标的人工智能系统,微软小冰已成为科技史上最大规模的人工智能情感计算框架系统。

  除了14项独立发布的领先科技成果,昨天的发布活动还联合发布了4项领先科技成果,分别为腾讯人工智能开放平台、Watson健康助力“健康中国”、下一代互联网关键技术IPV6和机器触觉(Syn Touchinc)。

  

 

标签:互联网 成果 科技 联网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