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专家评鉴 磐安尖山美食名头响 “十八锅”里出名堂

2017-11-28 09:52:07 来源: 金华日报 盛游

  近日,磐安县尖山镇东里农场内举行了一场评鉴会,各路“厨神”、媒体代表等为“尖山十八锅”磐五味原乡菜打打分、排排座。

  历时4个月,汇集G20杭州峰会主厨、中国烹饪大师等人员的超强团队,磐安大山里飘着土香的原乡菜肴华丽转身为“尖山十八锅”。

  据了解,“尖山十八锅”磐五味原乡菜项目于今年7月启动。项目组详细研究了《金华史料汇编》《磐安县志》《江南才子叶蓁及其诗文》《玉山古茶场》等地方史料,对地方民耆张祖其、张高良以及尖山镇特色羊肉制作代表人周国其、尖山民间大厨张能良等30余人进行了访谈,梳理了羊肉、茭白、苦麻皮、菜卤等尖山特色食材生产情况,对陈界村印象人家、晚枫小筑、乌石村等多个典型农家乐经营情况作了全面深入研究分析。

  项目组相关负责人说,菜肴设计以取自尖山十八涡景区的神话故事传说为蓝本,形成了融汇乌石火山文化、地方民俗文化、地方特色食材、民间烹制方法为特点的三大模块共40余道菜品。

  “做进一步优化后,尖山镇将通过制作菜肴烧制视频与图册,举办农家乐餐饮服务培训等活动,在全镇农家乐中普及推广,使之成为乌石小镇和‘沪上人家’的又一拳头产品和旅游招牌。”该负责人说。

  有绮丽风景,有地域人文,更有特色美食。磐安县委常委、磐安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尖山镇党委书记吴蔚华说,尖山镇管头村、陈界村等地旅游业发展欣欣向荣,今年1至10月,“乌石小镇”尖山镇旅游人次首次突破500万,旅游总收入突破40亿元大关,分别同比增长73%和80%,旅游旺季农家乐“一房难求”是常态,两大景区游客频频爆满。“尖山十八锅”磐五味原乡菜的推广,有望成为尖山镇农家乐餐饮服务的亮眼明珠,尖山旅游品牌化发展将更蹄疾步稳。

标签:十八 尖山 磐安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