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新城城西城中村改造架起连心桥 政府帮百姓解决实际难题

2017-11-27 10:41:27 来源: 舟山日报 幸笑薇 韩峰 张王

  “谢谢你们帮忙,否则我都不知道如何下手。”11月23日,告别连日阴雨,天空格外晴朗,这仿佛也呼应着赖亚春的心情。当天,新城城西城中村改造项目指挥部(以下简称城西指挥部)的工作人员来到她家帮其搬家,随着众多物件被搬上车,这也意味着赖亚春与儿子将正式告别破旧的老宅,住进新房。

  赖亚春家住新城永华村碶头山21号。记者在碶头山看到,周边已是高楼林立,而碶头山的民居却是破破烂烂、杂草丛生,生活环境脏乱差,在这个区域显得非常突兀。赖亚春是位单亲妈妈,她在附近学校食堂工作,由于工资不高,生活拮据,没有钱维修房子。而她家的房子建在山脚下,山水会顺势进入她家,让她很头痛,乔迁新居成了她的心愿。

  “前段时间下暴雨,村里派人去她家看,房子漏水已经很严重,住人不安全,为此通过协调,指挥部为母子俩置换了一套红茅山的安置房。”城西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赖亚春家的实际困难,指挥部又派工作人员帮其搬家,希望她尽快入住新房,开始新生活。

  据了解,目前新城永华村地块征收工作正在顺利进行,除韩家塘、永华新村、丁家塘和鳌头浦区块外,其他区块均已基本完成拆迁工作。根据计划,新城永华村地块将于明年年底完成全部征收工作。为了确保征收顺利开展,城西指挥部不仅安排工作人员深入每家每户,了解被征收户的家庭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而且还通过发挥当地村干部、老党员、村民组长、村民代表的主体作用,架起了一座政府与百姓的连心桥。

  “虽然对住着的地方有感情,但是政府下了大决心开展征收工作,也需要我们积极配合。”在永华村丁家塘住了几十年的丁永庆说,现在村民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对生活环境的要求也提高了,城中村改造,能让周边的环境得到大改观。

  据介绍,今年7月份,城西指挥部就派工作人员到丁永庆家做工作,到今年10月份完成房屋拆除,仅仅用了3个月的时间。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像这样的村民还有很多,大家都期盼通过城中村改造,进一步提升居住环境。

  据悉,城西指挥部计划于明年1月底前,完成对丁家塘、鳌头浦区块的房屋征收和拆除工作。

标签:城西 工作 指挥 指挥部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