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市区今年新增车位45387个 8个公园向地下要车位

2017-11-27 09:28:11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潘虹文/摄
建设中的瓯海绿轴公园地下车库。
瓯海绿轴公园效果图

  日前,市“大建大美”工作领导工作小组办公室组织媒体记者对我市公园绿地地下空间停车场建设工程进行了走访。据统计,今年截至10月底,市区共新建停车位45387个,其中公共停车泊位5711个,完成30个旧小区停车位改造工作。市区8个公园建成、在建或将建地下停车场。

  龙湾F地块大型地下停车场及主题公园地下停车场已经建成投用。该工程位于龙湾中心区轴线的最南端,处于龙湾核心区域,连通万达广场、奥体中心及S1线。上部表面为生态主题公园,下部为总面积96407平方米的地下室,可提供车位2100多个。其中地下一层提供停车位820个,地下二层提供停车位1362个。目前,地下二层已对社会免费开放,周末高峰时段停车率达80%。“因为地处龙湾商务休闲中心,周末车辆停放较多。为方便停车,停车场内部还设置16部垂直电梯、智能引导系统等设施。”龙湾城市中心区开发建设管委会总工程师缪欢益介绍说。

  “地面为城市公园,公园中心设计了下沉式休闲广场,地下为两层停车库,项目完工后,暂定为免费停车场。”在瓯海中心区行政绿轴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瓯海中心区建设管理办公室工程中心副科长吴高帆向记者如是描述。该项目位于瓯海城市中心区,周边是瓯海区政府和商务中心,地下停车场建成后将有机动车位数1082辆,其中包含无障碍22辆和充电桩车位165辆。项目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18年国庆前投入使用。目前,地下停车场已完成工程量的60%,计划今年年底完成主体结构。

  市“大建大美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停车难”是城市的难题之一,我市千方百计增加公共停车泊位,对于停车供需矛盾突出的区域,充分利用公园绿地、边角地等地下空间资源,建设公共停车场。目前,市区白鹿洲公园、世纪公园、九山公园、新田园小区中心公园和龙湾F地块主题公园都已建成,瓯海绿轴公园地下车库在建。另外,滨江商务区中央绿轴公园与马鞍池公园也都规划了地下停车场,这两个项目目前都在做前期工作,开工时间暂未确定。

  为了多角度缓解“停车难”问题,我市还鼓励通过因地制宜的方式对原有公共停车场进行立体化、机械化扩容改造;严格按照省市相关标准配建到位,适当提高核心城区停车位配建标准,并在工程立项、设计、施工、验收等环节严格把关;全力推进旧住宅小区停车位改造,积极引导市民,通过交通微循环、道路和绿化改造、非机动车库改造等方式对旧住宅小区停车位进行全面改造,利用小区空地或其他设施新建停车泊位。

标签:车位 公园 地下 停车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