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明天最高气温超20℃ 周三起刮风下雨要降温

2017-11-27 08:05:56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张鹏 文 蔡郦 制图

  眼看就要进入12月了,大家都在扳着指头等着入冬了,不过这两天杭州的天气让人有了“早春”的感觉。下周前半周,杭州还将会延续这样的好天气,而后半周则会出现降温。

  过去的这个周末,杭州的天气还是很不错的,昨天早晨最低9℃,当天的最高气温则有18℃,无论是晾晒衣物还是外出游玩,都是不错的选择。今天一直到周三,杭州的气温都不会很低。

  根据杭州市气象台的消息,今天和明天杭州都是多云,周三是阴转小雨,这三天最低气温8-11℃,最高气温也都在16℃以上,其中明天的最高气温预计会达到21℃。中午虽然暖和,但是早晚温差还是挺大的,大家出门还是要注意保暖,比如早上穿一件薄外套出门,中午感觉热了再脱掉,免得着凉了。

  不过毕竟已经是11月底,冬天的脚步就在门外了。这不,很快就会有一股冷空气来袭,杭州将暂时告别阳光。

  根据浙江省气象台的消息,目前又有一波冷空气来袭,今起将会自北方逐渐南下。28到30日浙江省有较明显降水、降温天气,沿海海面有8到10级大风。其中29日全省大部有中雨,局部大雨,湿冷感又会加身。

  杭州在29日后期起受冷空气影响,届时也将有降水、降温和大风天气过程。周四是中雨转小雨,周五小雨转多云,周末天气转好,多云。而且后半周的气温也会出现明显下降,周四一直到周日,最高气温都只有11-13℃。

  杭州虽然还没入冬,不过,11月24日,丽水缙云县气象局宣布缙云入冬,“19日以来我县已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也就是说我县已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天。”

  入冬的标准是连续5天平均气温稳定低于10℃,中间不能中断,如果有一天高于10℃,就得重新计算。目前,杭州还在秋天,前些年入冬时间一般是在11月底至12月初。去年杭州是11月23日入冬的,算是入冬比较早的年份。

标签:杭州 气温 入冬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