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民警陆高升入围"2017青春领袖"选名单 投票20日启动

2017-11-22 10:08:41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洪雨成

  11月19日,“最美浙江人——2017青春领袖”评选活动公布20位候选人名单,温岭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副中队长陆高升成为其中之一。评选投票通道已于20日开启,具体投票时间为11月20日至12月5日。

  据悉,“最美浙江人——青春领袖”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教育厅共同指导,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钱江晚报承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最美浙江人——2017青春领袖”评选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新征程·好青春”为主题,评选在续写“八八战略”新征程中涌现出的优秀青年个人和群体,树立浙江青年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良好形象,激励和感召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两个高水平”建设,为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新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作为一名公安刑侦人员,陆高升始终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从2016年开始,他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利用DNA比对、指纹比对和人像比对三大“利器”,自创“六用工作法”,为流落在温岭的失智流浪者寻亲。一年半时间,他和团队已成功帮助24位失智流浪者和家人重逢。义务寻亲,既不纳入考核,也不计入工作成绩,陆高升用他的责任心、敬业心和大爱之心,让世人一次次见证了亲人久别团聚的动容场面,被人亲切地称为“寻亲哥”。他说:“我将继续用技术为流浪人员找到回家的路。”

标签:青春 浙江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