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第四届家庭文化节主题活动举行 宁波200余户家庭获奖

2017-11-22 07:46:0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胡青蓝

     昨天下午,由市妇联、市文明办主办,主题为“美好生活共向往”的宁波市第四届家庭文化节活动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举行。包括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绿色家庭、书香家庭在内的200余户家庭受到表彰。市政协副主席张明华出席活动。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近年来,我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家庭创建、家庭美德、家庭教育、家庭服务为主要内容,大力推进家庭文明建设。

  从2014年开始,市妇联就联合市文明办,每年举办家庭文化节系列活动,向社会各界展示全市群众性家庭文化及好家风好家训特色成果。今年3月至9月,双方就联合开展了宁波市文明家庭评选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共评出在孝老爱亲、敬业爱岗、教子有方、品质生活、热心公益等方面表现突出的文明家庭100户、最美家庭20户。

  同时,此次活动中还有34户家庭获得“浙江省绿色家庭”荣誉称号,首批60户书香家庭受到表彰。会上,徐暨仁、邱一楠、俞复玲、陈菁菁、陈淑芳、陈霞娜等诸多获奖者与现场观众互动,畅谈“家庭的力量”。

  另外,首批40个宁波市“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在此次活动中公布并授牌。

  

 

标签:家庭 文明 活动 社会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