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以“亩均论英雄”分类工业企业
宁波江北建立“绿色服务”通道 优先保障143家A类企业

2017-11-20 07:41:4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徐欣 江北记者站张落雁 通讯员温馨

  江北作为中心城区,粗放式的工业发展路径已经走不通,都市工业成为未来的必然选择。如何让“创新强、亩产高、节能好、减排多”的企业加快发展,促进落后产能淘汰退出和低效企业转型转产?近日,江北区上年度工业企业综合评价分类结果的出炉,给出了一个科学的实施标准。

  “该企业综合评价体系以亩均税收、亩均工业增加值、全员劳动生产率等六大指标为主,对企业进行综合评价打分,其中亩均税收指标占比为50%,这项指标在企业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中权重最高、含金量最足。”据江北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得分从高到低,将企业分为A(优先发展)、B(鼓励提升)、C(监管调控)、D(落后整治)四类。

  对于A类企业,江北区建立“绿色服务”通道,实施精准对接和服务,优先保障企业用地、用电和财政扶持资金。对于D类企业,不予安排新增工业用地,不予享受区财政扶持政策,对其中落后和严重产能过剩企业,将依法实施整治淘汰。

  江北区284家规上企业中根据关联企业合并原则,最终确定232家纳入评价,四类企业分别有73家、111家、34家、14家;349家规下企业中,四类企业分别有70家、175家、76家、28家。据悉,完成企业综合评价后,区经信局对232家规上企业“一对一”发送了“一企一单”(包含企业每项指标数据、企业实际用地面积、分类结果)。最终,232家企业对终评数据认可,终评结果认可度高达100%。按照实施意见计算规则数据,2016年江北区规上企业亩均税收、亩均工业增加值、单位能耗工业增加值、全员劳动生产率、单位排放工业增加值、R&D经费内部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等六项指标实绩,全部优于全市平均水平。

  

 

标签:企业 江北 工业 指标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