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冬酿,百里鉴水酒飘香

2017-11-08 08:57:21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周能兵

  记者袁云 记者樊蕾 摄

  绍兴黄酒节开酿典礼昨日举行

  昨天是立冬,九秋玉露开冬酿,百里鉴水酒飘香。

  上午10点,在醇厚的米香和古朴的“采薇”乐曲中,第23届中国绍兴黄酒节开酿典礼在中国黄酒博物馆广场启动。浸米、蒸饭、落缸、开耙、发酵……千百年来绍兴黄酒形成的独特风俗一一展现在人们眼前。

  开酿典礼上,中国酒业协会黄酒分会理事长、绍兴市黄酒行业协会会长傅建伟诵读祭文。“黄酒之都,唯吾绍邑。壶酒兴邦,千古史迹。曲水流觞,书圣醉书。船头悬壶,剑南诗传……”的酒乡风雅,抒发了“中国黄酒,天下一绝,酒乡佳酿,世间极品”的酒乡人自豪情怀,表达了绍兴黄酒要冲向“千亿目标“的决心与信心。古越龙山、会稽山、女儿红、塔牌等15家绍兴黄酒企业代表共同宣誓,“做诚实人,酿良心酒”。

  开酿典礼上,古越龙山的“国典20年陈绍兴花雕酒”、会稽山的“世博情缘黄酒”、女儿红的“来一坛上好的女儿红”等15款新品获得2017年度浙江省黄酒优秀新品称号。

 

标签:黄酒 绍兴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