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画眉、点唇、剪青丝...宁大为31对校友办了一场中式婚礼

2017-11-06 08:12:46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孙欢欢申宇栋 记者章萍文/摄

  手拉红绸花球走向舞台

  喝交杯酒

  穿过学校林荫道

  南天门前集体合影

  印象中的集体婚礼,画风是这样的,婚纱、西装、鲜花……昨天,宁波大学为31对校友在宁大地标性建筑南天门举办的集体婚礼却不是这样。画眉、点唇、剪下一缕青丝、饮下交杯酒……这完全是一场中式的婚礼。

  一场别具一格的中式婚礼

  画眉、点唇、剪下青丝、饮交杯酒

  本届婚礼以“爱留宁大·风华红妆”为主题,采用传统中式婚礼形式。

  下午,穿着中式礼服的31对校友伉俪自包玉书广场出发,沿校园中轴线有序行进,携手登上教学楼平台。校友伉俪们在观礼师生的簇拥和欢呼中,穿过象征着宁大三十余年办学历程的包氏教学楼群,并郑重按下指印,作为这场特殊意义的婚礼的永久证明。

  之后,在亲友、恩师和近千名在校同学的共同见证下,庄重而温馨的婚礼仪式在气势恢宏的南天门举行,31对校友伉俪手拉红绸花球走上舞台,行对拜礼。接着,新郎为新娘画眉、点唇;双方互相剪下一缕青丝放入香囊,代表从此结发;饮下交杯酒,共享婚姻的醇香……

  邵千钧副校长为新人和伉俪证婚,他向回到母校参加集体婚礼的校友们表示欢迎和感谢,勉励校友伉俪们风雨共担,白头偕老,共同创造幸福的婚姻,迎接生活的挑战。他也希望各位校友不忘母校,心系宁大,为宁大建设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动人的环节莫过于31位“校友最想见的老师”现身婚礼现场。见到昔日的恩师,校友们激动不已。作为特别环节,老师们把母校为校友伉俪精心定制的婚戒和婚礼纪念证书送到校友手上。校友伉俪们交换镌刻着宁大校徽和“NBU”字样的对戒,让母校为自己的婚姻作证,承诺从此相濡以沫,一生相伴。

  感恩人生轨迹都有母校见证

  结婚20年的“瓷婚”夫妇来到现场

  参加此次“爱留宁大”校友集体婚礼的共有31对校友夫妻。这些新人中,其中新婚10对,相伴多年的伉俪21对。

  这些新人中,有结婚20年的“瓷婚”夫妇,有结婚数年的校友伉俪,也有刚刚步入婚姻殿堂的新婚夫妻,其中夫妻双方均为宁大校友的有17对。他们有的在宁波或周边地市工作生活,也有专程从北京、天津赶回来参加婚礼的校友。校友们在各行各业奋斗打拼,建功立业,有耕耘三尺讲台的人民教师,有救死扶伤的白衣战士,有潜心科研的优秀博士,有驻守祖国海疆的年轻军官,更有驰骋商海的创业先锋。他们,感恩每一个重要的人生轨迹都有母校见证。

  洪友祥、周惠慧校友伉俪,他们都毕业于宁波大学,洪友祥现在经营一家投资公司。他1987年考入宁波大学,1997年结婚,2017年11月9日即将迎来他们结婚20周年纪念日,此次回到母校参加集体婚礼,特别富有意义。实际上,此次校友集体婚礼的铂金对戒就是洪校友伉俪出资捐赠的,他们的师兄师姐情怀深深打动了宁大师生校友,一时传为美谈。

  海洋学院2009届校友姚周麟、叶建青夫妇,一位是在读女博士,潜心研究,巾帼不让须眉,一位是基层年轻干部,无私付出,一心支持妻子科研梦想,可谓是学霸与暖男的组合。昨天,现场有人称他们可谓宁大“双一流”的佐证,一流的人才,必能建设一流的小家,经营一流的婚姻。

标签: 婚礼 校友 宁波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