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人工智能将带来大量失业?浙江"人博会"现场听专家这样预测

2017-10-26 15:25:2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柳 通讯员 童伟宏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柳 通讯员 童伟宏)“机械手还远不如人手灵活,人工智能现在还远远不能取代大多数服务工作;人工智能未必会令贫富差距加大;并且未来与创新有关的工作仍将由人类完成。”昨天,健峰企管董事长叶斯水在2017中国(浙江)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的论坛上表示。

  近些年,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不少业内专家预测,人工智能将会带来大量失业,很多岗位和职业会逐步消失,还会逐步取代工厂工人、建筑工人、司机、快递及许多其他职业。

  “人工智能”时代,人力资源服务如何创新?技能人才怎么培养?与之适应的组织架构怎样形成……吉利副总裁魏梅、和致众成创始人羿平、科锐国际董事长高勇、健峰企管董事长叶斯水等探索者进行了精彩分享。

  “这几天大家都很关注一个新闻,打败李世石的AlphaGo,被弟弟AlphaGo Zero打败了,成绩是0-100,很多人都惊讶于人工智能的发展迅速。”健峰企管董事长叶斯水表示。

  作为一家扎根宁波当地20余年,有着丰富服务地方制造业的企业。叶斯水认为,机械手还远不如人手灵活,人工智能现在还远远不能取代大多数服务工作;人工智能未必会令贫富差距加大;并且未来与创新有关的工作仍将由人类完成。

  和致众成创始人羿平也持相似的观点,他认为人工智能发展并没有设想的那么快,或许未来30年才能取代人类清洁工等低技术工作;有一部分工作是人工智能无法代替的,比如创新性工作。

  “人工智能的广泛运用将大大提升人类社会的生产力,某些岗位被替代,但人工智能社会下也会产生新的需求,诞生新的工作岗位。”科锐国际董事长高勇认为,人工智能同样也是机遇。

  除了“人工智能与人力资源”话题的主题论坛,2017浙江“人博会”主办方邀请到了行业内众多“大咖”,分享当今最前沿人力资源管理新理念,举办了“助力浙企走出去、支持人才引进来”“人才+资本+互联网”等10场主题论坛。本届“人博会”为超过万名观展企业人力资源经理人、专家及采购者提供现场咨询、服务或解决方案介绍以及产品演示等服务,已成为人力资源服务业的晴雨表与风向标。

  10月25日,2017中国(浙江)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在杭州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此次博览会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浙江省人力资源服务协会、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江干区人民政府承办。

  本届博览会以“连接、跨界、融合”为主题,据主办方介绍,本届“人博会”有124家单位参展,包括江苏、湖南、陕西、河南、安徽、苏州、宁波、湖州、绍兴等20余个省市区的团队组团来观展,总观展人数将为历届最高。

标签:人工 人工智能 智能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