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衢州池淮镇有个“陈小春” 成功种出野果“八月炸”

2017-10-18 10:58:04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吕涵 报道组 吴莉莉 文/摄

  “池淮镇有个‘陈小春’,成功种出八月炸。”10月11日,在开化县池淮镇农技站站长王朝林带领下,我们来到该镇余田畈村,见到了“陈小春”吴德程。

  “先去试验地里看看吧!”路上,余田畈村民主任吴建兴告诉记者,吴德程早年因模仿香港明星陈小春,曾走上央视《梦想剧场》舞台,各种演出邀约不断。多年表演攒下的积蓄,却被他投在“八月炸”栽培上。“这个小伙儿不简单!”

  “我不想一辈子模仿别人,我想做自己。”2013年开始,吴德程一边参加演出,一边试验种植“八月炸”。吴德程说,小时候,他偶然在山上吃到这种野果子,特别喜欢,之后每年都去采摘。2013年春节,吴德程叔叔摘了几个“八月炸”放在家里,一下勾起他儿时的甜蜜记忆。“如果能人工栽培,让更多的人吃到,该多好!”他说。

  记者看到,成熟的“八月炸”外皮就像榴莲一样裂开一道口子,露出里面一根香蕉状的果实,果实口感甜香,有些粘糯。“外形像茄子,口感像香蕉,我给很多上海、杭州的朋友寄过去,他们都非常喜欢。”去年,占地240平方米的试验地喜获300多斤“八月炸”,于是,他又从村里流转了10余亩荒地,种下2000株树苗,打算扩大试验种植面积。

  “‘八月炸’属比较昂贵的山野果品,目前在贵阳、修文等地市场一斤要卖25元左右。”王朝林介绍,“八月炸”俗称八月瓜、土香蕉等,有疏肝理气,活血止痛功效。人工栽培“八月炸”获成功在开化尚属首次,目前果子仍有许多不稳定之处,如甜度不稳定、籽多。“下一步,仍应继续优化种苗。”王朝林向吴德程承诺,将为他提供技术指导和帮助。

  

标签:野果
编辑:熊栎蔚(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