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安吉建成全国首个光皮桦设施种子园 并正式投产

2017-10-17 10:22:29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许 峰

  日前,全国首个光皮桦设施种子园在安吉灵峰寺林场森博园内建成并正式投产。该种子园是浙江省“十三五”农业新品种选育重大科技专项繁育基地之一,由灵峰寺林场联合浙江农林大学建设。

  据悉,光皮桦属落叶乔木,是我国南方山地珍贵用材树种,是杉木、松树以及楠木等常绿阔叶珍贵树种的混交林营建的优良配置树种。作为我省珍贵树种发展战略中最为重要的树种之一,光皮桦种苗市场潜力巨大。

  项目自去年3月启动以来,该县林业专家与浙江农林大学林木育种团队密切合作,依托灵峰寺林场森博园的科研培育资源,重点攻克了天然林中光皮桦母树树体高大,采种困难,且成本高等问题,总结出一系列的光皮桦设施种子园建设和管理技术。

标签:光皮桦 树种 安吉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