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2017中国绍兴柯桥国际纺博会(秋季)昨开幕

2017-10-15 09:11:13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潘琼英 实习生 曹诗韵

  昨天上午,为期4天的“2017中国绍兴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秋季)”在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会增加了不少柯桥纺织的创新元素。

  本届纺博会坚持“国际、时尚、绿色、高端”主题和“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办展理念,共有596家企业预订展位1610个,展览面积达3.8万平方米,规模为历届纺博会之最。纺博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纺织企业参展,充分体现了纺博会的品牌效应。有40万款以上时尚面料亮相,新品数量也创下新高。

  展会现场随处可见肤色各异的外国客商。他们或坐在洽谈桌前与展商交谈,或驻足于心仪的展位前观看面料,或三五成群交流意见、寻找商机。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他们不少是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客商,很多都是回头客。

  来自叙利亚的客商“KANAAN”告诉记者,早在5年前他就参加过柯桥纺博会,感觉今年的纺博会更时尚、更温馨。“很棒,很不错!”来自埃及的客商“ELANSARY”也连连点赞今年的纺博会。他说4年前他也参加过柯桥纺博会,并和柯桥的企业成为贸易伙伴,今年他带着埃及的客户一起来参会,希望有新的收获。

  记者从纺博会筹委会了解到,今年共有1万多名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到会参观采购。

  经过19年的发展,纺博会得到了国内外业内人士的高度认可,成为一场享誉中外的纺织行业面料盛会。与往届相比,本届纺博会布展充分体现纺织工业转型升级的趋势,在总展位数增加的基础上,扩大了特装和精品展区数量,并向产业上下游延伸,首次设计展出了体现纺织面料上游行情的钱清纱线原料专区,及纺织印染后道工序的滨海蓝印时尚小镇专区,多彩的纱线和成衣产品一亮相就吸引了不少客商。

  此外,T台走秀区内举行的中国轻纺城“快时尚·快反应”FDC模特走秀活动,也吸引了众多采购商和参展商,他们举起相机不断拍照。一位来自江苏的客商告诉记者,不一样的面料制成不同的服装,通过走秀的方式推介,更能生动诠释面料的内涵和风格。

  纺博会期间,还有“中国轻纺城杯”2017中国国际时装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中国轻纺城“一带一路”纺织品贸易交流会暨纺织品全球采购对接会、中国轻纺城“一带一路”中缅国际纺织展说明会、中国轻纺城“一带一路”纺织服装商贸分享汇等多项专业系列活动。

  “通过举办这一系列纺织产业高端活动,旨在打通纺织产业从设计概念到面料实物,再到服装成品的产业链,有效推动纺织产业的转型升级,巩固提升柯桥时尚创意中心的国际新形象。”柯桥区纺博会筹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编辑:陶韬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