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衢州接待游客493.64万人次 旅游收入达到31.06亿元

2017-10-10 14:14:16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俞施 通讯员 郑翡 余志刚

  10月8日,超长版的“十一”黄金周落下帷幕。市旅委统计数据显示,长达8天的这一“超级假日”中,我市共接待游客493.64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31.06亿元。同比2016年“十一”长假的358.86万人次,21.94亿元分别增长20.36%和23.82%,接待人数增幅列全省第一。

  今年衢州旅游市场的火爆除了由于“双节”期间天公作美,还与近年来衢州旅游的发展密不可分。从各项数据来看,今年我市的传统旅游观光景区游客小幅增长,休闲游、古城游则呈现井喷状态。

  景区“爆”了

  “去年年红(龙天红木小镇)的,建议步行或骑电动车。”“年年红的人实在太多了,我们骑着‘小毛驴’也被拦下了!”……10月7日晚,从朋友圈便可一窥龙游龙天红木小镇的火爆程度。

  漫步在夜幕下的龙天红木小镇,霓虹闪烁,人群络绎不绝。据统计,仅10月1日至7日,该小镇的免费夜游活动,就吸引了6.5万人次观光。

  柯城区石室乡荆溪村的“荆溪花海”同样盛况空前。“荆溪花海挤爆了。”“双节”期间去了两次荆溪村的罗女士相告。

  据了解,今年,荆溪村别出心裁,在八卦田核心区域种植了10亩百合花,各色百合花在“双节”期间竞相开放。同时,该村还设立了陶艺馆和动物园。这个长假,荆溪围棋谷的游客接待数量同比增长了80%多。

  据不完全统计,“双节”期间,全市乡村旅游接待游客量同比增长了30%以上。桃源七里、七彩长虹、秀美耕读、金溪桃韵、龙游姑蔑城、衢江东坪等一批乡村旅游景区游客量剧增,平均增长幅度均高于40%。全市各乡村旅游景区内餐饮、住宿、停车设施等基本饱和。巨大的人流也带动了当地农特产品的销售,景区内柿子、笋干等土货几近售罄。

  “双节”期间,我市特色民宿的客房出租率基本达90%以上,七里天光云景、江山秀美耕读小木屋等标杆性精品民宿,早在国庆前一个月就被抢订一空。10月前七日,桃源七里、紫微星谷、九溪龙门、金溪桃韵等普惠性乡村民宿的房间也是一房难求。此外,“双节”假期全市星级酒店客房平均出租率76%左右,同比增长20.13%。

  活动“火”了

  今年的“十一”国庆黄金周,恰逢中秋佳节,水亭门历史文化街区举办了以“周年狂欢迎国庆,漫步赏月游水亭”为主题的嘉年华活动。9月28日起,巨型水亭兔和迷你版水亭兔人偶空降水亭街,为节日增添一份热闹。

  节日期间,水亭门的夜色与信安湖景观桥交相辉映,让人流连忘返。“每次来水亭门,都会给我带来新的感动。”10月2日,在水亭街上漫步的盛女士由衷感叹道。

标签:旅游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