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农网改造助力佛堂换新颜 推动义亭月饼土灶变电炉

2017-09-29 10:35:32 来源: 浙中新报 记者 夏斌婷 通讯员 徐衎 陈姣姣

  前天,义乌市供电公司结合新增城镇和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按照古镇景区规划建设,对佛堂古镇和义亭月饼企业进行配网自动化和标准化建设维护,全力保障“双节”及“十九大”召开期间电网的安全可靠供电。

  农网改造助力佛堂换新颜

  佛堂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2015年10月,义乌佛堂镇以“商埠文化”入选第三批浙江省非遗主题(实验)小镇,多个非遗特色传统项目入驻佛堂文化旅游景区,基本形成非遗传承、传统手工技艺、传统美食、喜庆用品非遗特色文化街区。今年,佛堂镇又入围第二批全国276个特色小镇名单。

  随着2016年古镇景区正式营业以及电影《永远的守望》、电视剧《鸡毛飞上天》、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等都曾在佛堂老街取景拍摄,佛堂古镇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游览。

  为此,义乌市供电公司积极推进“美丽乡村”配电网建设,通过优化佛堂古镇电网结构,实施线路电缆入地化改造,将佛堂打造成新型城镇化配电网示范区。这不,连日来,电力工人就在忙着走访佛堂古镇民居群,仔细查勘电力线路。

  推动义亭月饼土灶变电炉

  提到中秋,自然少不了义亭镇的土月饼。

  此前,义乌市供电公司经过走访了解到,义亭镇的月饼企业8月底就进入了月饼生产的高峰,月饼企业几乎是24小时加班加点生产,对于电力的保障供应要求较高。于是,义乌市供电公司结合“电能替代”助力月饼作坊升级换代,土灶变电炉,大幅提升月饼生产的稳定性,也提高了月饼产量。

  同时,义乌市供电公司为义亭传统手工月饼的制作充当“电保姆”,开展上门现场勘察设计,检查用电设备安全运行情况,及时更换老旧的供电线路,消除月饼车间配电箱的用电隐患。

  除此之外,义乌市供电公司还对义亭镇进行新农村电网改造建设升级,助力土月饼飘香,依托义乌市发展成熟的电商网络进行多渠道销售,让远在他乡的义乌人也能一尝家乡的味道,同时也收获了不少国际友人的称赞。

标签:佛堂 月饼 义乌 供电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