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桂新园、阿哆诺斯、欧麦……30批次月饼抽检得"满分"

2017-09-28 15:33:02 来源: 温州商报 记者胡超然 通讯员王章益

  中秋将至,各家月饼品牌商推出的各类月饼让消费者挑花了眼,温州市场上的月饼品质究竟如何?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的流通环节中秋食品安全专项抽检给出了一份“满分”报告。

  据悉,此次抽检涉及鹿城、瑞安、苍南等地的大中型商场(超市)、月饼专营店等流通环节,随机抽取中秋食品的样品共30批次。记者发现,这30批次月饼里除了杭州的五味和、上海的吉曼贝德、昆山的周大昌,还包括了温州人耳熟能详的桂新园、阿哆诺斯、欧麦、丁源兴等品牌的本地月饼,口味囊括了火腿月饼、苏式豆沙、广式莲蓉等各地的招牌口味。主要针对月饼里的酸价、过氧化值、铅、苯甲酸及其钠盐、山梨酸及其钾盐、糖精钠、甜蜜素、安赛蜜、铝的残留量、丙酸及其钠盐、钙盐、纳他霉素残留量、三氯蔗糖、纽甜、阿斯巴甜、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霉菌、富马酸二甲酯等项目进行检验,结果显示这30批次均为合格产品,合格率达100%。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此次抽检结果良好,但消费者在购买月饼等节日食品时,仍应留个心眼,尽量向正规生产经营者选购,如有发现不合格或过期、变质的月饼等食品,请勿食用,及时向经营者退货或拨打12315电话向市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切实维护好自身权益。

标签:月饼 市场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