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情系青山铸金山 回报桑梓聚合力
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凝金聚丽” 签约221个项目

2017-09-28 14:37:13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凝金聚丽”,汇聚资金、技术、金点子、金方案,打造秀山丽水的“金山银山”。在昨天上午举行的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开幕式上,38个世界丽水人大会签约项目在主会场现场签订。本次大会期间,我市共有221个世界丽水人大会项目签约,总投资达1345亿元,其中战略合作协议6个,正式协议156个,意向协议59个。

  作为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的重头戏,全市招商系统紧扣“凝心聚丽”目标任务,自我加压,拉高标杆,全面推进“一线盯引”“落地服务”的招商工作。

  大会筹备阶段,市委书记史济锡专程走访看望丽水籍在京创业人士代表,并就筹备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工作与在京丽商侨商进行座谈。市委书记史济锡,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晨亲自对接科赛集团、苏州源戍微电子科技,推进科赛微纳小镇项目。朱晨还带队赴西安考察对接钛产业园项目、带队到深圳考察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对接丽水制药、医疗、养生等大健康产业。

  今年以来,市直部门领导带队赴北京、广东、上海、江苏、西安及省内杭州、嘉兴、湖州等地上门招商,洽谈项目;各县级招商队伍组团招商,全员联动,举行集中签约仪式,成立招商小分队,依托驻外办事处、商会协会、中介机构等机构,开展对世界丽水人的精准招商、定向招商。

  大会221个签约项目涉及高端装备、信息、新材料、新能源、旅游、农旅融合、金融等多个领域,产业层次高、投资规模大,将为丽水“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创建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提供强大动力。

  浙江海丰花卉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在庆元县举水乡和黄田镇的美丽田园开辟花卉种植加工出口基地,助力庆元建设“最美花骨朵”。海丰花卉董事长吴海锋就是庆元江根乡人,他在看过月山春晚后,毅然决定投资家乡农旅融合事业,耕耘一片深山古村里的美丽花海。海丰花卉以“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增加农民收入,以鲜花品质折算年终奖金,鼓励花农种好花。

  大会签约投资额最大的项目是总投资135亿元的万洋低碳智造小镇。“新丽水人”、万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孝锋表示,该项目坐落在莲都高溪区块,将按照“产业聚集、产城融合、资源共享、产融互动”的“万洋模式”打造成集智造研发、电子商务、仓储物流、生产生活配套、金融服务和智慧园区管理为一体的低碳智造小镇,有望成为丽水绿色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标签:世界 丽水 大会 项目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